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德黑蘭景點Tehran - 地下鐵奇遇記 - 伊朗第五站

By | 20:27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出走到中東杜拜伊朗1個月之旅 Dubai Iran Trip

不經不覺又要移動了, 由卡尚Kashan到首都德黑蘭Tehran, 我跟著Lonely Planet上的地圖. 它上面有2個巴士站, 直覺我要去某一個, 怎料走了一個半小時最後繞了一個大圈去才到達另一個. 剛好有一輛往德黑蘭的巴士要離開, 立即奔上前上車. 車上有包裝飲料喝及小食吃, 不錯. (還記得我之前乘搭VIP巴士沒有任何東西吃...). 到了德黑蘭天已經入黑, 在巴士總站問人借手機來打給我在這裡的Couchsurfing host, 問了一個, 不果. 怎料有另一位坐在一名日本女遊客的男士主動上前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他不只借我電話, 還幫我買地鐵車票. 他是人實在太好, 還是他喜歡亞洲女仕?

伊朗地下鐵

在伊朗只有首都有地下鐵, 無論乘搭多少個站都是同一價錢, 車頭及尾均為女性專用車廂, 我當然到那裡去. 車上很寧靜, 唯一有聲音的是有女士在售賣不同的生活用品給乘客, 如指甲油, 內褲, 頭巾, 都是女士們會想買的東西.

地下鐵裡, 感覺有些像香港的

 女性車廂, 有女士手上拿著一籃東西向乘客叫賣
在這裡, 我遇上不愉快的經歷. 有一次跟同行男友人和兩位couchsurfers一起乘搭地下鐵. 因為男友人所以到了混合車廂. 當時周邊的人都是男人, 車上極其擠擁. 當我們到站要出去時, 被迫要在很多男人們中間穿過, 我突然感覺到胸部被揑了數下, 但因為人實在太多而我們亦忙著下車, 根本就不知道是誰做了這樣的事情. 就算我大叫也不會有人聽到, 我只能在下車後跟我的男友人訴苦, 但亦只是無可奈何地接受這個已發生的事實...所以奉勸各位女士, 若果要在德黑蘭乘搭地下鐵, 切記要入女士車廂, 就算有同行男伴也是一樣.

到達了某個地下鐵站, 我的host Reza來接我. 到達他家後, 和一位澳洲女孩及一位紐西蘭男孩共進Reza為我們煮的晚餐. Reza真的超好的, 早餐, 晚餐都煮給我們吃, 還要很好味! 還有總覺得host的家們都是一個個讓我有安全感的地方, 特別在言語不通的國家. 

我朋友就在我出發了兩個星期後的今日和我一起開始在伊朗旅遊. 他由約旦乘搭飛機到伊朗首都. 他要弄落地簽證, 入境時還給工作人員問了話, 勞煩了Reza (我給了我朋友Reza的聯絡電話, 入境工作人員真的會打電話來詢問Reza我朋友來伊朗的東西, 例如會住哪裡, 留多久等, 那時候還是凌晨4時...) 

德黑蘭景點遊


第二天到著名的Golestan Palace看, 它有很多個館, 每個都是逐一收費. 所以我們只去了最主要的那個跟另一個 (IRR$200,000最主要的, IRR$50,000一個其它館). 整體尚可以, 但看過卡尚Kashan的傳統屋後, 這個沒有太大的驚喜, 就是皇宮一個.

Golestan Palace:





這個就是進去看到的東西





我們還去了市集看看, 跟其它城市的市集差不多. 然後去National Jewelry Museum (IRR$50,000) 看珠寶首飾, 這個真的很漂亮, 寶石都很大顆, 有綠藍紅黑等寶石, 看到我目定口呆, 首飾, 小盒子, 裝飾, 小劍, 等. 






珠寶博物館入口很難找, 是在某間銀行裡面, 這個就是那裡入口的記認

買回杜拜的船票

另一天我們去了弄由伊朗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到杜拜Sharjah的船票. 由於船票只能在船出發約兩星期前定, 我在杜拜時時間太早了, 只買了來回票, 還不能定回程日期. 有了在伊朗首都船公司的地址, 問了3,4 個途人, 終於到達了船公司, 它在一幢摩登商業大樓內. 裡面跟普通辦公室無異. 在這裡買單程回去還要比在杜拜買雙程除二的價錢便宜 (因為我朋友還未購買, 這趟就是為了他買單程船票, 而我就把已買的回程船票日期定下來).

在這裡我們經過一間賣內臟吃的快食店, 叫了一碗內臟湯(IRR$50,000)試, 應該不是豬, 因為回教徒都不能吃豬的. 還可以吧, 不過還是香港的比較好吃.



還試了這裡很多地方都有賣的磨菇粟米小食, 價錢其實算貴 (IRR$40,000)


最後還去了Carpet Museum of Iran (IRR$100,000), 沒有我想像中好看, 雖然裡面真的有很多不同伊朗著名的波斯地氈, 還是看閃閃的寶石較吸引.





原本還想去鄰近的Tehran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但不知道為甚麼工作人員不准許我們進入. 真的想看看伊朗的現代藝術會是怎麼樣. 晚上我們就乘搭巴士到下一站Sanandaj 去了, Reza又很好人的幫我們買巴士票, 他還載我們到巴士站乘搭巴士. 

個人覺得德黑蘭其實沒有甚麼東西好看, 但它是最多遊客來的地方 (都只是因為有一個國際機場).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我的行程:
Dubai (1天)-> Sharjah (搭船地點)  -> 1. Bandar Abbas (1天) -> 2. Kerman (1天) -> 3. Bam (半天) -> Kerman (1天) -> 4. Yazd (2.5天)-> 5. Kashan (Abyaneh , Maranjab) (3天) -> 6. Tehran (2天) -> 7. Sanandaj (Palangan) (2天)-> 8. Kermanshah (2天) -> 9. Isfahan (3天) -> 10. Shiraz (3天) -> 11. Bandar Abbas (2天) -> Sharjah (搭船地點)-> Dubai (半天)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