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移民澳洲租屋|澳洲租屋網站|租屋申請流程困難

By | 17:09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移民澳洲租屋篇-移民澳洲租屋篇-澳洲租屋網站申請流程困難

移民成為大家近來的熱話、2021年10月澳洲終於出了針對香港人移民到澳洲的渠道。要成為永久居民(PR, Permanent Residence)不是夢。所以移民澳洲成為不少香港人想做的事。

要在澳洲安定下來、首先要有容身之處。在澳洲租屋相信是第一件要做的事。此篇就要說說自己在澳洲租屋的親身經歷及困難、等大家有一個心理準備。

我不是因為要移民而要找澳洲房屋。我是在珀斯Perth居住、因疫情關係搬到西澳遍遠地區。2022年1月終於要搬回珀斯Perth。我早在2021年10月開始在​​澳洲租屋網站物色租盤。

因為有新的工作在珀斯Perth、所以就決定搬回去。心目中也有想租的地域、知道要近上班位置所以都不想離心目中的suburbs太遠。

澳洲租屋網站:

離不開https://www.realestate.com.au, https://www.domain.com.au, 而西澳有另一個網站會比較多人使用:
https://reiwa.com.au
它的listing基本上跟其它一樣、不過它有每個suburbs更全面清楚的資料、如每個suburb的家庭收入、年紀、不同housing(house/town house/apartment, etc)的佔有率。還有每個suburb的樓盤在market的時間、sales hot spot等。

移民澳洲租屋要注意事項:

因為近來要在珀斯租屋、所以資料還算新、知道要找澳洲的租屋是有多難


移民澳洲租屋要注意事項:

1. 現時澳洲租屋競爭非常大、我選的地方是在珀斯,北面離市中心約8公里的地方。有一次去看珀斯租盤有15個代表來看。因疫情關係地方有限、人們要在門外排隊入內看。另外一間我只是跟中介電郵詢問過,她說已經有18個代表登記了看房子

2.  澳洲租屋申請表通常會要求你提供過往租屋紀錄聯絡資料及參考人聯絡資料。有些電子申請表會電郵給聯絡人資料以電郵確認。而有些租屋中介仍然用實紙作申請、那我相信他們會打電話以作確認

3.  有些澳洲租屋中介不接受任何沒有去參觀(home open)的人申請租屋、但申請人可找朋友/親友幫忙參觀。若你在當地沒有任何朋友/親友可幫忙、那有部份的屋是租不到

移民澳洲租屋貼士:

 1. 租屋搬入日期要寫接近空置日期開始、試想想若果有另一申請人可以早些搬入、那業主當然想選擇可以比較早搬入的人作租客,當然業主也會看看其他東西如申請人就業背景及薪水

2.  若果真的好渴望、可把比業主想要的每週租金調高一點以擊敗其他申請者。若果那單位業主想要$350一週、你可寫你可付$360一週

最後我們申請了4間屋,只有一間接受我們,聽說業主選了很久也選不到租客,比較挑剔,最後選擇了我們。同時其他租盤很快已被租下了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