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祕魯 - 比馬丘比丘更充滿神祕感的地方? - 南美第五站

By | 18:55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2011112-20121224 (43日) Peru

祕魯, 一個我好期待的地方. 除了因為著名的馬丘比丘外, 亦都因為它的歷史可以比媲中國. 每一個朝代都有不同的文化, 衣著, 智慧以及葬品. 要了解它的歷史我相信要在祕鰻留好久. 我愛祕魯, 人NICE, 食物有中國chifa, 有地道ceviche, 有特別飲料chicha morada, quinua, champus….雖然在這裡相機被人偷了, 我希望他是他所說的智利人, 而不是祕魯人, 要不是的話就會打破我心目中祕魯人的形象!在這裡登上五千多米的雪山後, 就開始一個人的旅行. 由一開始戰戰競競, 到之後的輕鬆自在和超級享受

Peru:
幣值: US (2011)
Hostel 平均價格: 5 – 5.5US一晚
食: 平均2.5US一餐

行程:
Schedule:Mancora->Chachapoyas->Cajamarca->Trujillo->Chiclayo->Huaraz->Barranca->Lima->
Pisco->Nasca->Arequipa->Cusco->Puno->La Paz (Bolivia)


先介紹祕魯汽水, inca cola, 忌廉味的土產汽水, 我還買了一件衫是這個LOGO~
愛這個LOGO!

Mancora, Peru
第一個到達的城市, Mancora, 以海灘出名, 其實沒有甚麼東西好看, 好遊客的地方, 爬上山看整個鎮和日落. 這裡吃和住比較貴.


Mancora, Peru
浸泥漿浴, 好細小的池, 池底有好多黑色的泥, 用來敷面, 一流



Chiclayo, Peru
到另一城市, 經過位於內陸的Chiclayo, 街頭有人賣噴畫, 用一支支噴牆的噴漆噴, 很漂亮. 在南美滿街都有賣藝的人, 賣首飾居多, 其次賣畫, 有些在馬路交通燈前賣藝, 然後向司機收錢.




Kuelap, Chachapoyas, Peru
第一個看的秘魯遺址- Kuelap, Chachapoyas, 位於3100米的高山上. 我們坐車都坐了好久, 崎嶇不平的車路, 好累.
歷史如下 (摘自日記):
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會殺羊駝llama, 如果小血代表小豐收, 多血才是好, 又會將骨放在數個地方儲起來. 有一堵牆用來冥想, 雙腳合上, 手貼牆, 合上眼, 就會得到力量. 有牆身是用全世界最大的飛鳥的眼模樣造.



Kuelap, Chachapoyas, Peru
可愛llama



Kuelap, Chachapoyas, Peru
小朋友們, 看到臉紅的他們, 住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其實很慘, 每天都給太陽哂.



Plaza de Armas, Cajamarca, Peru
在秘魯每一個城市, 都會有一個武器廣場, 這個算是一個地標, 1容易認別2在中心點3別人說你也知道是哪兒
在這裡, 秘魯青少年很興奮地找我們拍照, 我們都好樂意跟他們拍.





Cambe Mayo, Cajamarca, Peru
歷史如下 (摘自日記):
以前結冰, 由於地震地下烈開, 令到熔岩變成石, 冰溶化 形成這些形狀. 水是神聖的, 用於宗教而不是家用, 流出來的水是通向2個大海.


Cambe Mayo, Cajamarca, Peru
婦女賣食物中, 吃了一隻蛋.
0.18US


Plaza de Armas, Cajamarca, Peru
在Cajamarca遇上賣藝的Abel, 他教我們打鼓, 翻譯電影給我們聽, 還送了一隻自制戒指給我.




Santa Apolonia, Cajamarca, Peru
這裡可以飽覽Cajamarca全景, 一票還可以早晚都去, 日夜景都看到~



Cajamarca, Peru
地道小吃與飲料. 棒!
有champus, quinua, cachanga con queso, etc.
好享受吃地道東西, 認識當地人日常食的食物



Las Ventanillas de Otuzco, Cajamarca, Peru
對一個個洞的作用沒有甚麼理解, 英文譯作窗. 看資料, 好像是用做葬禮的地方?
而去這裡之前原本我們想去另一個大一些類似的地方, 可惜我們坐了在小巴等了1個小時車還未開, 因為車要等滿才開, 真的不知要等多久, 其他人很耐心地等, 但我們要看時間做人, 結果放棄了就來到這裡. 這裡就好多巴士可以到達.



Huanchaco, Peru
出外遇貴人, 在去Trujillo的巴士上見到Abel, 還有另一名賣藝者. 他們都去Trujillo, 還告訴我們會住Huanchaco, 一個離Trujillo半小時車程的沿岸小城市. 他們知道有間Hostel超便宜, 5Soles, 1.9US. 身為慳家的人, 我們相信他們真的知道便宜地點, 於是就跟他們去. 這個小地方最著名的是Huanchaco, 用蘆葦造的船.





Plaza Real, Trujillo, Peru
在Trujillo, 旅遊刊物說Plaza Real有fashion show睇, 於是就找這個Plaza Real. 以為是一個廣場, 萬萬猜不到它是一個shopping mall, 秘魯摩登的一面!!!!! 這個fashion show好棒, 叫model換衫再走入展覽箱扮假人. Concept 很好!





Chan Chan, Trujillo, Peru
朝代Chimu的遺址, 有不同的雕刻, 魚, 魚網, 松鼠, 塘鵝……牆有4米高, 用人力物力一磚一磚砌出來, 還要經過批盪.



Chan Chan, Trujillo, Peru
博物館內, 展示古代人的衣著及飾物佩戴.





Huaca Esmeralda, Trujillo, Peru
另一個地方, 叫Esmeralda (綠寶石神廟).



Huaca Arco Iris, Trujillo, Peru
彩虹神廟, 見到彩虹嗎? 牆身有7-8米高.



Huaca de la Luna, Trujillo, Peru
感動位之旅:
在街角不知搭哪號車, 於是問路邊攤檔嬸嬸. 嬸嬸超好人, 陪我們等車, 跟我們一起往前走一點等車, 都等了好久, 又幫我們問司機, 又叫我們小心點, 真的感動了, 滴了一滴淚.
然後, 去到Huaca de la Luna, 好體驗到敬業樂業的精神. 有個GUIDE, 講得很快, 一點也不專棊, 之後有一個關了門都繼續說, 很有耐心, 說得很詳細, 超棒.
Luna, 解作月亮, 太陽神廟在隔壁, 但因為還未有錢, 所以仍不發展並開放. 有人曾經自己闖入去, 結果出不了來. 而月亮神廟, 一層層的朝代是加上去的, 專家都不敢把全部挖出來. 而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圖案.


ai apace, Huaca, Arco Iris, Trujillo, Peru.
他們朝代的神, 叫ai apace.




Trujillo, Peru
滑沙之旅
人生第一次滑沙. 由於不知危險, 竟然一開始就站滑, 快到有無重力, 到最後很快就pomp一聲摔了一跤. 下次應該就這樣坐滑算了.



Museo de Sitio, Chiclayo, Peru
朝代Sipan/Moche





Tumbe, Chiclayo, Peru
朝代Sipan/Moche



Museo Nacional Sicán, Chiclayo, Peru
這個表讓我們知道一下秘魯朝代的轉變, 為人熟悉的馬丘比丘是最後面的印加皇朝.


Museo Nacional Sicán, Chiclayo, Peru


Bosque de Pomac, Chiclayo, Peru


Bosque de Pomac, Chiclayo, Peru
在博物館遇到Evelyn, 一個在這裡做internship的女孩. 竟然二話不說, 聽到我們想去這個個公園而自動請纓帶我們去. 真是萬萬想不到, 超熱心, 於是一進去公園, 一走就走了6小時, 對是用走的. 她還要穿著著高踭鞋…….第二天我發覺我腳起了水泡…
跟她談了很多東西, 雖然西班牙語是有限公司, 但不知怎麼的就是可以談天, 談少女心事, 秘魯現象與歷史等……


Bosque de Pomac, Chiclayo, Peru
在路上Evelyn還請我們喝CHICHA, 一種傳統用玉米發酵製成的飲品, 飲下去像啤酒~


這個跟掟彩虹差不多, 但有賭博成份, 用1毛掟. 如果入了格就可以拿到格數的數目, 20是2毛, 30是3毛, 如此類推, 中間6和8格位置很小, 超級難中.


Túcume, Chiclayo, Peru
又是遺址, 今次是Túcume, 第一次坐電單車, 因為我自己走到了其它地方, 同行友人找警察找我, 最後乘電單車從遺址出來, 酷!



Chavin de Huantar, Huaraz, Peru (3150m)
遺址, 可以見到兩個朝代 – 1500BC – 700BC 同700BC – 150BC
他們知道一個星期有七日, 一年有365日.
有方形廣場, 用7*7 = 49, 因為他們喜歡數字7.
還有圓型廣場, 他們懂得用Pi去計算.


Chavin de Huantar, Huaraz, Peru
從不同的石可以看到不同的時期, 第一個時期石牆用細石和大石堆砌 (下面數層), 第二個時期石牆用一層厚一層薄石砌 (上面數層).



Lanzon de Chavin, Chavin de Huantar, Huaraz, Peru
他們的守護神Lanzón de Chavin





Huaraz, Peru
有免費表演看, 是由不同秘魯的大學一起舉辦的, 每間學校穿特別的服飾去演奏. 他們會披披肩, 上面燙了不同章和有好多不同顏色的彩帶, 是不同單位邀請他們時贈送的. 他們用的樂器主要是類似吉他的東西, 但形狀大小各不一, 又會跳舞, 好精彩.











Cahuaz, Huaraz, Peru
去了小鎮走走, 好像去了香港旺角花園街般, 但更地道.
賣好多日常生活用品, 更有賣他們特色衣著. 好漂亮的帽, 裙, 還有他們揹的布袋, 用一塊布就這樣包著就變成袋子, 非常好.
還看到韓國劇集天國的階梯人物鎖匙扣, 韓劇無論在哪兒都這麼多人看.





Lake 69, Huaraz, Peru (4600m)
好靚好靚好靚! 這裡好靚, 走了3個小時路很值得. 瀑布和後的雪山, 加上藍天白雲, 還有淺藍色的湖水!
聽著Mr. 的歌, 好ENJOY!!!!!!



3天2夜闖冰山之旅
目標: 登上雪山Urus 5495m
本想4日夜連闖2個雪山, 但知道其實好辛苦, 最終還是去一個而已.
出發第一天先到basecamp 大本營Ishinca 4350m, 一早睡覺, 到凌晨2時出發登山. 由一開始普通上斜路, 到後面大石碎石爬路, 到最後冰路, 要穿著全副裝備走, 包括crampon釘鞋, 手套, 眼罩, harness安全繩, 冰鑿用來防跌. 用繩將每個人都綁住, 以防有人誤踏裂冰跌入冰河. 要ZIGZAG的行, 最前面的領隊一路走一路鑿冰看看前面的路適不適合前進.
最辛苦是最後那段, 走幾步已經好喘氣, 要跟上領隊的速度是極其辛苦的, 氣是扯了. 最後終於到達頂, 天氣不佳, 看不到美景, 還要在指定位坐好, 因為雪不太穩.
出發前


全隊人合照




Basecamp 大本營Ishinca 4350m



我是領隊後面的第一個~~

其實我都蠻勉強自己, 一直跟著領隊的步速, 是後面那些人叫上去說STOP and WAIT步速才慢少許.

攻雪山頂過後, 便與好友分別, 開始我獨自的南美旅程! 既緊張又興奮! 緊張當然是因為一個人和從未試過一個人旅行. 興奮是可以試試這種旅遊方式, 亦令我愛上! 在這段路上, 我成長了不少, 亦認識到好多不同的本地人和背包客. I love it!
以下的相片都不是我本人, 因為相機被偷了, 如果我一直有把照片儲到usb全比較好, 但我就是想把12月的相1月才存, 結果, 因為我減低了對陌生人的戒心, 並信錯人及認識錯人, 相機被騙走了. 希望他不是我覺得很好的秘魯人.

第一站- Barranca, 叫司機叫我下車, 但他並沒有叫我下… 幸好自己看到是時候下車.


Cristo Redentor, Barranca, Peru
這個迷你耶穌山是無意中發現, 問海邊hostel人說夜晚去好危險, 看見快日落, 極速趕過去看看~~
在這裡遇到好人, 他叫Jackson, 在海灘賣首飾, 他帶我食便宜飯, 帶我去他姐姐的店舖剪頭髮, 帶我去他媽媽檔攤收拾貨入倉(好像旺角花園街晚上要把東西入倉, 不能放在街上), 教我乘車到景點, 好好好好!


Caral, Supe, Peru
很舊的遺址 – 2600BC – 2000BC
本可以逃票, 但會沒有guide. 其實他都是說西班牙… 跟著一班中學生一起聽, guide好耐心的好慢的說, 讓我明白, 又有老師幫手解釋給我聽, 明白一些不明白一些~ 明白的時間大家都會笑一笑~
每一個金字塔樓梯原先位都是向北, 但中間建好後, 所有都改建, 全部樓梯向中心.
每一日工作人員都需要清潔金字塔, ,要不是就有很多沙塵封上去.
走的時候他們還載我走, 一齊迫在小小的車ALTO裡. 還在沿路斬路邊蔗田裡的蔗食, 他們給了我一支! 還千叮萬囑司機送我回去Barranca (因為他們住Supe, 比我早下車), 用的價錢是坐公車由Supe到Barranca~ 超好超好!
我好記得老師說要對我好, 要不然我回到香港會說Peru人不好, 哈哈當然不會吧~
不知為何雖然西班牙語有限, 但都大概知道他們說甚麼.

到首都去, 去到馬上想找住宿, 因為已經是晚上6點, 入夜後有一點害怕, 但在市中心找不到, 於是去之前朋友介紹的那一間, 但是在另一個區, 要搭巴士去. 因為不懂, 隨意下車, 又遇貴人, 她幫我打去hostel叫人在樓下等我, 又幫我問警察怎樣去, 還跟我走到hostel附近~


Circuito magico del agua, 一個好精彩的公園, 不同的噴水池, 看到你花多眼亂, 全部都有不同主題, 有一些你還可以走進去玩, 他們完全不害怕濕身, 玩得樂極忘形. 還有個Laser 同 project 影像與噴泉水跟音樂結合的多媒體表演, 水噴上去像一顆顆小型鑽石, 好震撼好正.



Putente de los suspiros, Barranco, Lima, Peru
一個小區域, 好靚, 好歐陸風情話, 美麗的海邊風景, 舒服悠閑得很.
這條橋是許願橋, 快點許個願吧!




Parque de amor, Miraflores, Lima, Peru
在首都這幾天我就住在這一高尚住宅區. 臨走那天在高山沿海邊跑步, 寫意~ 大型shopping mall跟多層住宅就在附近.
這個公園好正, 叫愛的公園, 那個塑像跟你說你要愛就愛吧! 毫不保留的向你的愛人表現出你的愛!



Isla Ballestas, Paracas, Pisco, Peru
窮人Galapagos, 搭船去不同的島嶼看動物和雀雀, 但很臭….. 不過真的好多, 有海獅, 鵝, 紅腳雀……好多米田共! 不過好正. 還看到蠟蠋台的沙丘~



Nazca line, Nazca, Peru
人們都渴望看到的奇蹟Nazca line, 可以親眼看到這些線, 感覺神奇. 4人一輪的小型飛機, 機司通過headphone一邊行駛一邊跟你說那個是那個圖案, 每個圖案都會順和逆時針地飛, 讓坐在左右邊的人都看到, 細心. 這些線線係叫geoglyphs, 是移動石令到下面未受太陽哂的泥土外露, 兩者之間顏色的對比就令我們看到這些圖案~ 最喜歡係那個像ET的圖型~



Colca Canyon, Arequipa, Peru
被偷相機後的第二天, 出發到Colca Canyon, 4100米深的峽谷, 足足有grand canyon兩倍的深. 參加了兩日一夜行山團, 走到谷底.



Oasis Sangalle, Arequipa, Peru
我們住宿的地方, 走到下來, 對著好特別的山石, 無相機, 唯有用畫的. 游泳了一會, 但太凍, 好快就穿回衣服. 住的是超簡陋的草屋.




Machu Picchu, Agua Caliente, Peru
Inca遺址 – 用最平的方法搭巴士再順火車軌走過來, 夜宿Agua Caliente, 凌晨四點半上山, 在裡面跟著guide走, 天氣時好時不好. 這張是經典角度的相. 爬上Huayna Picchu (圖後面座山), 但從那裡的頂是看不到這個咁壯偉的風景旳.



Islas flotantes de Los Uros, Puno, Peru
用蘆葦製, 在Lake Titicaca上的浮島s, Uros這一帶有43個小島, 島有兩米厚. 而Lake Titicaca是全世界最高可航行的湖. 高度3812米.



Puno, Peru
係Puno街上走看到好高的滑梯, 好正. 厚著臉皮跟小朋友爭玩! 人一世物一世, 怎樣也要試一試!



Puno, Peru
好好味的alfajores, 跟阿根廷的不同, 這個有少少像蛋散的質感, 但沒有這麼油, 脆一點, 但都是有蜜糖.
0.4US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