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用走的由Fethiye去Ölüdeniz (經Kayaköy) - 土耳其

By | 11:19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Turkey土耳其


出名背包客的我窮遊是我的興趣, 越慳到錢我就越開心興奮. (變態行為). 這次我就由Fethiye經Kayaköy走路去Ölüdeniz!

慳錢為名義, 其實我是享受用雙腳走去Ölüdeniz. 途中會經鬼城Kayaköy, 有很多荒廢的屋, 頗神祕的地方. 由於地震加上戰爭和帝國的滅亡速使Kayaköy變成沒有人住的地方.

由Fethiye我走了1小時20分到Kayaköy村, 還要走一段路才到遺址. 從Fethiye到Kayaköy村路不是山路, 說是車路更合適. 我只看到踏著登山單的2個人及路上龜3隻(哈哈生物比人多). 進Kayaköy遺址是要付費的, 但我避開了入口, 所以就沒有給了.

指示牌往Kayaköy
路上看見龜!

到達Kayaköy村

在荒廢的Kayaköy遺址遊走一陣子, 走到high chapel那邊望下去, 感覺有些像祕魯的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這個Kayaköy遺址其實都頗完整的. 然後看過low church (沒有入去, 因為要避開收費地方)及其他大同小異的小屋後, 我就跟著指示牌繼續向Ölüdeniz的方向走, 往後的路有顏色石頭指引(紅黃色間條), 不對的路也有x讓你知道不是走那個方向.

Kayaköy
在Kayaköy的指示牌

看到有顏色的石頭代表對的山路

從Kayaköy遺址走去Ölüdeniz需時1小時12分鐘. 整條路只看到另外2位行山人士, 也會看到cold water bay 和 Gemiler Island, 到Ölüdeniz附近你會開始聽到人聲, 是啊, 這證明你已差不多到了. 於是在差不多到Ölüdeniz時我不直走, 我去了右邊的一個小灘, 有一個小碼頭, 這裡叫做Jef beach? 不記得了. 我可以獨霸這裡, 一個人也沒有, 快快脫下衣服跳下水!!! 背景有小山, 偶爾會有小船經過, 但基本上就只有我跟大自然了! 天雖然不是很藍, 但水很清, 但我並沒有帶游泳鏡, 一大遺憾!

遠處的Gemiler Island和有小船的cold water bay

沿路風景
Ölüdeniz近在止尺

到達私人小灘!
玩水, 自拍!
游了一陣子水, 自拍了一陣子後, 我就穿好衣服走去Ölüdeniz blue lagoon. 但原來要入場費$7Lira. 慳錢的我就沒有進場了. 去blue lagoon沿路很多私人beach club, 有很多海灘椅子, 豆袋, 大傘甚麼的.

最後走到Ölüdeniz鎮, 好很多咖啡店, 食店, 賣紀念品, 也有賣paragliding套餐的店.

這就一天了, 沒有花錢的我最後搭平一點的巴士回Fethiye. (Dolmus 要$5lira, 我的只要$3.5lira)


Ölüdeniz 

Ölüdeniz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