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南島Glenorchy免費住宿記 - 遊走紐西蘭6星期

By | 13:08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遊走紐西蘭6星期

Glenorchy不是很大, 但這裡是很多長途登山徑的休息站/交通起點站 - Routeburn track Rees Dart track Greenstone / Caples track.

我從Routeburn Track的Shelter走到Caples Track, 再從那裡到Greenstone停車場, 用了4天3夜. 第四天在Greenstone停車場等順風車到Glenorchy.
原本沒有想在Glenorchy走要在hut過夜的山, 只想輕走Mt Judah Track作day hike, 怎料問info centre似乎有一條登山路更為吸引 - McIntosh Loop Track. 途經2個hut, 可在山頂的hut睡一晚, 有時間更可以去附近的Black Peak (1987米).

這是一條景色非常美的登山路線, 但要有一定體力, 幾乎全部都是上/落. 還要懂過河, 第一天有一個位置你要涉水而行.

詳情:
http://www.doc.govt.nz/parks-and-recreation/places-to-go/otago/places/whakaari-conservation-area/things-to-do/mt-mcintosh-loop-track/

第一天 - Glenorchy - Mcintosh Hut (途經Mt Judah Road, McIntyre Hut) - 4hr29mins

由Glenorchy 出發, 首先我走錯路, 走多了一點路, 不小心闖入私人地方, 看到非常美麗的馬匹, 最後要回頭.

走錯路才看到你



終於找對了入口處

走到正確的路, 沿路看到牌介紹這裡以前是礦地. 他們最常挖的是Scheelite. 1hr25mins到分叉路(the junction), 跟Mt McIntosh Loop Track繼續走 然後落到底要過河, 最好看看周邊有沒有木杖可借力過河.


過了一回就看到的牌


Mt Earnslaw確確實實的在我前面


分叉路The Junction

然後一直上斜, 從分叉路再過1hr24mins我就到第一個hut McIntyre Hut, 在那裡休息一會就繼續上. 沿路風景有雪山, 有河有湖, 有山脊, 真是美不勝收.


McIntyre Hut


沿路景色

1hr40mins後終於上到今晚要住的地方Mcintosh Hut. Mcintosh Hut是一個basic hut, 所以住宿是免費, 床位只有四個, 先到先得.

最後一段路我的呼吸聲很重, 因為頗斜, 看見兩個只有小背包的男士很快已超越我並在Mcintosh Hut前休息. 我背著睡蓆, 睡袋和帳蓬 (以防萬一)還有煮食用具及食物當然沒有他們走得快.

休息一下放下大背包後, 我就嘗試到走到Black Peak, 結果走錯路, 上錯山.... 只能觀望Black Peak, 不能征服它. 今天天氣不錯, 我很慶幸自己來到這來, 享受紐西蘭的寧靜.


Mcintosh Hut與眼前的美麗景色



Mcintosh Hut 室內

第二天 - Mcintosh Hut - Glenorchy

第二天去再挑戰Black Peak, 但上到一半下雨. 既然天氣不好, 上到頂也看不到甚麼東西, 於是截

但有雨有陽光, 竟然讓我們看到超級大的彩虹! 還有另一條在旁!

彩虹!!!

起行回Glenorchy. 頭一段是先上再平上一點下一點,


看似會很辛苦, 其實也不是


上到頂回頭看Long Gully Saddle, 細心一看你會看到McIntosh Hut


然後就來大部份的落斜, . 而落斜竟然比昨日還辛苦. 為什麼? 因為這條路斜得很,若果你不捉住欄杆, 你會很容易跟你的背包一齊掉下去, 至少有45度斜度, 每動一步你的腳也會自動想繼續不受控制的下去. 腳尖最要受力. 這樣的斜度持續了至少一小時. 好辛苦. 建議從Mcintosh Hut走跟第一天一模一樣的回頭路, 雖然長一些, 但沒有這個辛苦.還有要穿長褲, 很多很尖的植物會在你大小腿旁出現.


永遠的下斜......幸好有欄杆可捉

今天天氣沒有昨天的好, 所以景色也是. 

但我很開心我完成了這一條山路. 與我一起在山上度過有另外兩名女子. 一名美國一名法國. 這樣沒有甚麼人的路既舒服又自在. 會到Glenorchy 的你不防也去一去吧.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