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消費歐羅EUR$1起-西班牙top3平食tapas的餐廳

By | 17:50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西班牙

去西班牙當然要吃好東西啦. 而tapa簡直是窮遊客之首選. 因為只要你買一杯啤酒(歐元EUR$1-2不等), 你就可以有一碟tapa. 甚麼是tapa? tapa就是小吃啊, 不同店有不同供選擇. 

在西班牙格拉納達Granada就是食tapa的聖地. 青年旅舍甚至有top 10 tapas restaurants列表供你去'潮聖'. 

除了Granada, 我也去了Salamanca, Seville和Cordoba, 這三個地方也有地方吃tapas. 

好了, 就讓我公開背包客top 3 tapas餐廳!
1. La Riviera - Granada (Calle Cetti Meriem 7, 18010 Granada, Spain)
這一間簡直是每晩必到地方. 其他在Granada的tapas餐廳起碼也要EUR$3. 但這裡歐羅$2就有啤酒加一份tapa. 它的tapa是超大份, 根本不是tapa, 是正餐! 吃一碟你已經飽了一半以上, 吃兩碟已經不用吃甜點! 餐牌還有全英語和全西班牙語讓你選擇.
你可以只買一杯啤酒(我試了cerveza con lemon(啤酒加檸檬), 和cerveza(啤酒)), 第一份啤酒加tapa是$2, 再另加EUR$1.5就有第二份tapa, 適合不太想喝太多酒的人
我的消費: 第一晚:EUR$2+$2, 第二晚:EUR$2+$1.5

burger

炸八爪魚啊
meat stew
honey eggplant

2. 100 montaditos - Seville
這一間是連鎖式經營, 在Seville有超過十間. 其他城市也有. tapas連酒EUR$1起. 這次我試了tinto verano, 是像sangria的飲料. 我建議每次叫tapa都分開叫, 因為每個tapa都會夆上chips, 那分開叫就有兩碟chips, 要不然他們會把兩個tapa一起放, 那chips的份量就相對減少. tapa size就小了點, 但勝在夠平宜.
我的消費: EUR$1+$1.2

100 montaditos的menu

份量小但便宜

3. La Abadia - Cordoba (Av. del Aeropuerto, 4, 14004 Córdoba, Spain)
原本看到一間EUR$7.5就有menu del dia (就是menu of the day - 通常有前菜正菜, 甜品和飲品, $7.5很便宜, 但一問之下竟然星期六沒有....所以在此情況下才找tapa吃).
看這間tapas餐廳的menu, 我只懂lasagna, 於是便點這個, 但待應跟我說點另一個會好一點, 因為份量超大 (他跟我說西班牙語: muy grande, 代表very big, 去了南美旅遊了一會在路上學的爛西班牙語派上用場)
真的份量大, 酒也是, 原本想點sangria, 他們沒有... 這旅程好像去哪裡點sangria也沒有......
我的消費: EUR$1.8 (已飽)

La Abadia - Cordoba- 超大pizza加超大啤酒

以下有其他我曾經試過的tapa, 並不推介:

1. Salamanca
我去Salamanca的那間並沒有買啤酒送tapas的習慣, 於是我是只點tapa付錢吃. 份量ok, 但沒有飲料, 不划算.
我的消費: EUR$1.75+$2+$2
注意: 最右邊的是芝士加扇貝啊

2. Granada
在舊城區, 門外有poster說$2有兩款tapas加啤酒. 於是就試試. 結果當然是中伏, tapa小得很....這真的是"正宗"的tapa - 小食....完全不適合窮遊的我. 連飲料也有中伏的感覺(色素還是什麼?). 
我的消費: EUR$2 (小吃, 不能算正餐...)
中伏之選- 2個tapa

西班牙的tapa真的五花八門, 大家去西班牙一定要試試!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