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玻利維亞 - 去天空之鏡是常識吧? - 南美第六站

By | 17:43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20111225-20120109(11日) Bolivia

這裡消費很便宜, 對換率跟港幣差不多是1:1. 

擁有全世界最高的首都3, 675m, La Paz, 意思中文是和平.
愛這裡的純樸, 人簡單. 好平靜好舒服. 行程其中之一最嚮往的地方- 天空之鏡Salar de Uyuni, 真的好漂亮好喜歡! 我相信他朝有一日我會重臨.

Bolivia:
幣值: 1US: 6.9Bolivian (2011)
Hostel 平均價格: 4US 一晚
食: 平均1.7US一餐

行程:
La Paz->Cochabamba->Oruro->Uyuni->Potosi->Tupiza->Salta(Argentina)


La Paz
一來玻利維亞就到首都, 住上一間有個人好好及有趣的worker, 他叫Christian, 他還跟他的朋友和我一齊去買相機和上街走走. 他們說若果只有我一個人去買相機, 賣的人看見我不是本地人會把價抬高. 我手上那杯東西叫batido de bicervecina, 是有酒精的飲品~ 0.7US.
La Paz 有很多斜路. 住的hostel一間房有20個人, 是我見過最多人一間房的hostel (只怪見識小)
feliz navidad, La, Paz, Bolivia


La Paz
在La Paz度過聖誕節~


在街看到這隻公仔在馬路走來走去, 原來是宣傳安全的方法~ 



Valle del lunar, La Paz, Bolivia
Moon valley, 一個好乾旱的地方, 質感很硬, 可以隨意X出來. 有很多不同的造型.


Bolivia美食! 飲品api, buñuelos和pastel. 好味道! Api 是用紫粟米, 菠蘿, 肉桂弄的~ 熱飲好好喝! 食物是一個咸一個甜的脆脆~ 共2US.


Parque Urbano, La Paz, Bolivia
遊樂場, 有機動遊戲玩!  但之後在阿根廷看到電視報導有人因為玩機動遊戲意外死亡… 我也玩了一次.



El Camino de la Muerte, La Paz, Bolivia
參加了The death road亡命單車團, 斜坡真的好斜. 另一邊就是懸崖! 由La Cumbre 4640米下到1295米的Yolosa. 好瘋狂呀. 一開始是很冷下冰粒的雪山, 路既崎嶇, 又窄, 又泥路, 一邊駕駛泥土一邊彈到身上, 之後手冷不太能控制break及按它, 人整個的濕透, 好凍. 好害怕, 完全是極度不能夠放鬆. 我當然成為隊中最後一名. 後段開始就沒有這樣冷了, 還有些熱, 因為在樹林之中.



El Camino de la Muerte, La Paz, Bolivia
直下懸崖!




Cristo de la Concordia, Cochabamba, Bolivia
聲稱是全世界最大的耶穌像! 34.2米! 


Cochabamba, Bolivia
Bolivia好像任何一個城市都會有大型遊樂場~ 有摩天輪及其他遊戲~ 


Cochabamba, Bolivia
Tattoo?


最愛的Empanada!, 裡面有肉做餡~ 0.3US


新嘗試~ 有XO醬味道的食物(原來是它們的醬料llajwa) , 還有芝士和白粟米配搭.
叫做Charquekan, 原來是肉來的, 飲料有canela, 查字典才知道有玉桂, 但喝下去不像肉桂味.
原來這個是Ororu的特色食物~
1.5US




Museo Antropológico de Oruro, Oruro, Bolivia
我們因為想乘搭火車到Uyuni, 所以去了Oruro. 這裡每年二月有個南美好出名的大型嘉年華, 有巡遊, 好熱鬧, 是以惡魔為主題, 可惜還未是時候. 他們會帶著面具跳舞. 場面好盛大!!!


最愛喝牛奶果汁!
0.8US


挑戰遊戲, 付1Bolivian踢波, 如果全部杯跌倒, 就賠5Bolivian給你. 看了十分鐘, 都沒有人可以做到.


Salchipapa~ Salchicha + Papa (香腸+馬鈴薯). 好味!
0.8US


搭火車到Uyuni!
要一早去排隊買票~ 好害怕沒有位置! 幸好我們住在火車站附近, 走幾步就可以買票.
6US



2AM到Uyuni, 於是在火車站訓. 睡過後找東西吃和TOUR 去鹽湖!


這是我在秘魯弄的trenza (一條在頭髮上), 英文是braid. 漂亮~



有一間agent原本說幫我們留了位置去3日2夜的salar de uyuni, 但是他為了賺多一點, 竟然二話不說就將我們預先留的個位給了別人. 我們去找他算脹, 不過當然無用. 令我們要留在uyuni多一天. 這裡好荒蕪好細, 日間很曬, 晚上好冷. 終於找了另一間第二日出發~ 跟另外4個人一起乘搭JEEP去salar de uyuni~



Sala de Uyuni, Bolivia
首先去看荒廢了的火車和鐵.




Sala de Uyuni, Bolivia
天空之鏡! 來到了! 來到了! 一望無際~
來到這裡好感動, 我情不自禁的流淚, 真的好漂亮, 不能用筆墨形容.


Sala de Uyuni, Bolivia
掛上不同的國旗, 大家都爭著跟屬於自己國家的國旗映相.


Sala de Uyuni, Bolivia
細小的Picuna~


Valle de Rocas, Sala de Uyuni, Bolivia
植物yareta


Laguna Hedionda, Sala de Uyuni, Bolivia
與玻利維亞朋友們合照~


Laguna Colorada, Sala de Uyuni, Bolivia
粉紅色的湖水, 是因為有micro organism在裡面
.

Potosi, Bolivia
Potosi有兩個巴士站, 圖為新大型巴士站, 另一個是來往Uyuni同某個地方的小巴士站, 我以為是同一個, 本想搭夜車回來在巴士站度宿一宵, 但原來這個巴士站是會關門的. 本來想說就這樣在街上睡, 怎料有途人跟我說危險, 凌晨2時有兩位路過的人陪我在街找住宿, 很好~


Iglesia San Lorenzo, Potosi, Bolivia
這間教堂外牆好細緻, 刻畫了好多公仔, 好特別.


Cerro Rico, Potosi, Bolivia
去礦場, 深入礦洞了解礦工的工作. 圖為他們的神Tio, 鐘意吃coca和喝90%酒精.


Cerro Rico, Potosi, Bolivia
穿上工人衣服, 走入有污水的地洞, 找尋金銀~


Potosi, Bolivia
久別重逢的朋友~


Potosi, Bolivia
享受下午茶~ 看lonely planet 介紹這間~
2US


Tarapaya, Potosi, Bolivia
本想在這裡浸~ 但書說危險, 於是去了個較不天然的地方浸~ 舒服~ 不小心跌了眼鏡落地, 幸有好人相助, 勇敢幫我潛入下面找眼鏡, 極為感激! 而這個天然水池, 其實是要收入場費, 但我亂走山路去到, 避過收費處.



Tupiza, Bolivia
包裝yogurt


Tupiza, Bolivia
不知甚麼原因他們掘路, 令地下水管外露. 夜晚下雨, 水浸到小腿. 好恐怖


Tupiza, Bolivia
早餐, humita and milk
1US






Quebrada de Palmira, Tupiza, Bolivia
這裡的重點項目, 騎馬遊Quebrada de Palmira, 穿上騎馬裝遊走此處, 在馬上也頗搖晃, 有時它跑得快一點, 令我的眼鏡也向上向下地動.



Mirador Corazón de Jesús, Tupiza, Bolivia
走上城的高處看看這個小城市~看到天黑~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