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紐西蘭兩大免費看螢火蟲的地方

By | 01:08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遊走紐西蘭6星期

很多遊客到紐西蘭其中一樣必做的東西就是看螢火蟲, 最著名的地方有:
1. 北島 Waitomo
 - 大家都想在看螢火蟲的同時玩Waitomo也出名的黑水漂 (Black Water Rafting)
2. 南島 Te Anau
- 這裡看螢火蟲適合一家大小, 坐在船上舒舒服服的觀看

但以上地方都不便宜, 全部有團有時間表, 若是人滿了就不能加入. 筆者曾經在二月初到達Te Anau, 目睹旅行社門前板上寫第二天的螢火蟲船團全滿 (因為是夏天和中國新年, 所以超級多內地人).

現介紹兩個在紐西蘭免費看螢火蟲的地方!!! 對, 是完全免費! 還不用選擇時間, 任何時候也可以去. 還有, 全都有工共交通工具可到達!

1. Fox Glacier - Minnehaha walk

想不到小小的地方也可以看到螢火蟲? 沒錯! 只要入黑以後前往minnehaha walk, 你就可以看到, 為數還不少! 我就看見過一整堵牆50+隻!

Minnehaha walk就是以下地圖的walk A. 看你住在Fox Glacier的那裡, 但住那裡也不用走很久就會到, 因為Fox Glacier小得很. 進去越入越濕的地方和看到平面越大的地方就會看到越多. 多留意左右兩邊, 有時候要蹲下看, 有機會在低一點的地方, 上方通常沒有.

太神奇了! 你不會相信這個小小的登山徑會有這麼多螢火蟲!

Fox Glacier地圖:
From http://www.glaciercountry.co.nz

2. Franz Josef - Terrace Walk

相對之下, 這條路線沒有這麼多螢火蟲. 但若你會住在Franz Josef一晚, 不妨也去看看. 說不定有意外的驚喜. 看到螢火蟲的數目也視乎那天的天氣及濕度, 所以就看看你的幸運指數. Walk G就是看螢火蟲的登山徑.

Franz Josef比Fox Glacier大, 所以有機會你要走多一點點到入口, 但不緊要, 想看美麗的東西往往要花一點時間.

Franz Josef 地圖:

From http://www.glaciercountry.co.nz

要注意的地方

1. 記得帶電筒/頭燈作照明之用
2. 晚上會有些冷, 穿足夠的衣物才出發
3. 不要打擾螢火蟲, 只要觀看就夠了

希望你能夠免費看到驚嘆不已的一片片螢火蟲!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