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珀斯必去10大免費節日活動Perth

By | 13:18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澳洲打工度假手記

由於澳洲是多國文化, 澳洲節日多的是, 無論是加拿大日, 愛爾蘭St Patrick's Day, 還是中國新年, 都必舉行不同的大小節日Festival.

無論你來珀斯是旅遊還是工作度假, 若剛好遇上這些節日, 就不要錯過!!!

以下這些節日, 除了Royal Show要付費外, 其餘都是免費的啊! 有些澳洲不同的城市如Melbourne, Sydney也有相同的節日, 也有些是珀斯Perth獨有的.

這列表是根據月份來排, 但由於每年有機會有少許不同, 有興趣去的朋友記得要按連結去看今年是那一個月那一天舉行啊.


2月

City of Perth Opera In The Park, City
https://www.waopera.asn.au/
免費看歌劇! 每年West Australian Opera都會跟city of perth合作, 在市中心舉行一場歌劇! 無論你是欣賞歌劇的演員, 故事, 戲服還是他們歌喉, 你都不可錯過這一晚的表演.

3月

Sculpture by the Sea, Cottesloe
https://sculpturebythesea.com/cottesloe/
這個在Perth著名海灘Cottesloe舉辦的藝術活動每年吸引22萬人次. 不要以為只有悉尼才有Sulpture by the Sea, Perth也有一個, 名氣還不比那個差! 大大的藝術裝置與天空, 海及沙灘融合, 有些更要排隊進去參觀/互動, 你要起碼花2小時才可欣賞全部的東西.

Sculpture by the sea, 2018

3月

Festival of Colour, City
https://www.facebook.com/pg/IndianSocietyofWA/events
這個由印度會舉辦的Festival of Colour, 顧名思意就是與顏色玩遊戲! 在一大片草地上向朋友同學大攤顏色粉, 加上強勁的音樂, 超級有氣氛! 還有大型滑梯, 遊戲, 食物檔!

4月

Street Arts Festival, Fremantle
https://www.streetartsfestival.com.au/
每年也在復活節期間舉行, 這個戶外街頭表演無疑是絕頂的. 大家來Fremantle不要只去彩虹貨櫃打卡, 4月來時記得去這個. 它把Fremantle主要的大街分成幾個區域, 每一節時間都會有不同的表演者表演, 有魔術師, 雜技, 默劇, 跳舞, 應有盡有, 一定令你樂而忘返. 覺得好看的記得看完後給予支持, 1,2澳元也是種鼓勵.
Fremantle街頭表演 (網絡圖片)

4-5月

Australian Heritage Festival, 不同地點
https://www.nationaltrust.org.au/ahf/wa/
很多珀斯有歷史的建築物都會在這為期一個月的活動免費入場, 這個建築物都是大多是博物館, 裡面展示了歐洲人初來澳洲生活的證據. 由於這些小屋都位於珀斯不同地方, 有些更是徧遠一點, 想去多一點的就要預先設劃行程.

位於Maylands的Peninsula Farm

5-6月

WA DAY西澳日, City 及其他地方
https://www.celebratewa.com.au/
這天是西澳法定公眾假期, 亦是有東西玩及看的日子. 西澳日在西澳不同地方也有活動, 近至市中心, 遠至Albany, Bunbury, Kalgoorlie, Geraldton也有活動. 以往活動包括大型音樂會, 互動投影機, 排隊玩遊戲, 小朋友的活動就更豐富, 臉彩繪, 呼拉圈, 親親小動物和更多的東西.
WA day

9月

Kings Park Festival, Kings Park
https://www.bgpa.wa.gov.au/kings-park/events/festival
Kings Park是離市中心很近, 面積超大的公園. 九月是野花盛開的季節, 大家都會來認識一下西澳的野花, 除了野花, 還有不同活動如展覽, 音樂會, 導賞團, 等.

kings park 特備節日的的休閒設施
開滿kings park的野花

9-10月

皇家秀, Claremont Showground
https://www.perthroyalshow.com.au/
全澳洲也有的royal show, 珀斯就在9-10月舉行, 為期兩星期. Royal show入場最主要的活動是看動物(甚麼也有, 狗, 羊, 牛, 羊駝), 看秀.看煙花,  另外付費有機動遊戲, 食物等.


10月

Heritage Perth, City
https://heritageperth.com.au/
在10月其中一個星期六日, 很多珀斯有歷史的建築物都免費入場, 如醫院, 教堂, 博物館等. 一些平常你有機會不可進去的地方. 還有舊消防局, 學校, 酒店, 更有免費導賞團可參加, 了解一下建築物的歷史.


參觀舊消防局
緊急教援直昇機


11月

Open House Perth, City及其他區域
https://www.openhouseperth.net/
這個活動亦是一連兩日, 在星期六日舉行. 它的魅力在乎可以參觀一些有建築特式的地點, 由餐廳, 辦公室, 政府建築物, 電台, 劇院, 甚至是別人的住宅也可參觀, 完全適合喜歡探索的你. 有些是要網上預先登記才可參觀, 大多數都可以自由時間參觀.

參觀有特色的house

LAMON
從city高層辦公室看風景

不發掘一下也不知道原來珀斯也有這麼多活動及節日可去! 還要是免費的啊! 大家不要以為只有墨爾本及悉尼才有很多節目. 除了這些,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不能盡錄, 例如草地電影放映夜, 草地音樂會, 全部都是免費的!!!
有興趣也可看: 珀斯6大免費燈光秀Perth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