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香港女子5天濟州單車環島 - 簡介

By | 22:33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我曾經給自己一個目標及挑戰 - 就是要環島踏單車. 

大家首先當然會想起台灣環島, 但基於我自己工作的公司只有小得很的年假, 需要最少9日的環台單車是不可能輕易實現的.

經過一番資料搜尋, 發現除了台灣之外, 還有一些吸引我去環島的地方: 分別是濟州, 沖繩和金門. 

金門的特點是租單車是免費的 (可是現在好像沒有了)! 但景點比其餘兩個地方都遜了一點, 並且可以在3天輕鬆完成, 又似乎不是我想要的東西.

那濟州和沖繩就似乎是我想試試環島的地方. 五月有公眾假期, 於是就看看哪個地方先有特價機票就訂那裡. 結果是hk express 往濟州的路線有特價. 最後就快快手買了機票.


計劃濟州環島步驟:

1. 知道旅程所需日子, 買好機票
2. 設定每天踏單車路線, 景點及公里
3. 設定每晚住宿站
4. 在哪裡拿單車和還單車

1. 知道旅程所需日子, 買好機票

經一番資訊搜尋後知道普遍的人都用5天在濟州環島, 所以我訂機票就訂6天. 平均需要5日去環島, 速度快的人最快可用3天去完成, 這趟我是試試水溫性質, 所以當然不會做鐵人用3天就完成, 另外我也想留時間作旅行/參觀. 就這樣買好了機票. 

2. 設定每天踏單車路線, 景點及公里

利用google map去計劃景點:
用bikemap去設計騎行路線:
(當然我也是看其他blogger知道大概每日會到達哪兒才定下每日這樣的里數)
詳情可看看我的每一天小紀錄. 由於這個是事前計劃的, 實際行程路線請參閱每一天的部落格頁.

3. 設定每晚住宿站

大概知道在哪個小鎮投宿就在網上搜尋3個投宿位置. 也可先預訂以求安心.

最多選擇及方便的可以用airbnb或booking.com預訂:


透過上面圖片鏈結申請新帳號就可以有$300HKD使用來預訂你第一次的住宿!
或按這裡 : airbnb



除了airbnb, 你還可以透過booking.com去預訂酒店/青年旅舍. 這個網站的好處是通常你也不用先網上預先付錢, 你可選擇到住宿處才付錢.
這裡申請帳號, 在預訂和住了第一次後有AUD$20使用啊.


4. 在哪裡拿單車和還單車

在網上搜尋了數間租單車店, 看過價錢後 (有些網站是韓文的, 要用google 去把整個網站翻譯.), 終於在某一個留了言預訂單車, 亦會在同一地點還單車.

完成1-4後, 就差不多完成計劃環島之旅了.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