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阿根廷 - 冰川雪山大瀑布 - 南美第七站

By | 08:55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20120110-20120119, 20120127-20120202, 20120208-20120221 (31日) Argentina

來到這個國家, 物價跟玻利維亞相比簡直是天淵之別, 就好像天堂和地獄. 這裡東西貴到…… 尤其是車費, 對比玻利維亞是3倍的價錢. 食又是貴, 所以我每餐自己煮又或者食麵包. 有一對新加玻夫婦跟我講, 能慳就慳, 我亦都抱住這個心態, 遊走這個國家. 而在這裡我吃得最多是雪糕和朱古力, 食雪糕因為平宜, 食朱古力因為盛名. 最後在阿根廷玩了一個月.
其間我也曾到過智利, 因為Patagonia是貫穿這兩個國家的, 要在這裡遊玩就要在地圖上Z型的走動. 在ATM提款提了五次, 每次收港幣30元手續費……因為通常一提了款, 買了車票, 就已經花光了錢. 但這裡有幾個點一定要去, 是我在南美覺得最漂亮的地方: El Chaltén和Iguazu.

Argentina:
幣值: 1US: 4.3Peso (2012)
Hostel 平均價格: 12US 一晚
食: 平均7.5US一餐

行程:
Salta->Cafayate->Cordoba->Mendoza->Santiago (Chile) Bariloche->Calafate->Puerto Natales (Chile) El Chaltén ->Puerto Madryn->Bahia Blanca->Bueno Airs->Iguazu->Ciudad del Este (Paraguay)

Salta, Argentina
一開始在Villazon, Bolivia過關, 大家千萬不要立即在邊境買車票, 去到阿根廷的車站才好買(15分鐘路程). 我買了, 貴了, 還要他給我的車票時間根本是趕不上那班車. 因為我無為意阿根廷是比玻利維亞快一小時……一個痛心的教訓. 去Salta應該不要買直車, 買兩張, 去Jujuy換車. 在巴士坐在我鄰座的人跟我說轉車平宜很多, 他要去首都Bueno Aires都是這樣轉車.


到達Salta, 其實沒有甚麼東西好玩, 城市一個. 了解一下這裡的人生活是如何. 首先見到騎馬的警察


Parque San Martín, Salta, Argentina
Salta 藝術館的東西頗好看. 去了湖邊San Martin閒逛, 找東西吃, 已經感受到這裡東西蠻貴…





阿根廷人好喜歡喝Yerba這種茶葉, 他們會用Mate(杯) 裝滿茶葉, 時不時加熱水, 好苦, 但他們就是喜歡這種苦澀. Mate有漂亮的, 漂亮的都很貴, 也有平, 2.5US都有. 而他們用來吸的管Bombilla好特別, 它是銅吸管, 有一些洞在底, 這樣吸時就不會吃到茶葉.



Cerro San Bernardo, Salta, Argentina
猜不到在公眾行山路經的地方居然有健身器材, 棒!



Cerro San Bernardo, Salta, Argentina
行上山後Salta的全景, 共有1021級樓梯


Alfajore 0.25US一個
在這裡正餐很貴, 於是常常吃麵包或煮面吃, 還有這些小蛋糕, 全部甜的



等車中, 這條熱狗, 都可以填飽肚子, 頗好味, 因為有一些脆脆在上面 1.4US.

Quebrada del Colorado, Cafayate, Argentina:











一個充滿著很多不同形狀的公路, 看石紋, 顏色, 風化後的樣子 68公路, 沿著這條公路就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景點, 你可以跟團去, 你可以租單車去, 整條路都佈滿著不同點. 而我忽發其想的…跑去….我瘋狂的跑, 在很熱很乾的天氣下我跑到這些景點看, 我相信無人會好像我這樣做, 我應該是史上第一個, 我沿著公路的跑, 帶備水袋和乾糧. 結果最後, 我只跑了16KM, 就變了走路, 其實已經好厲害, 最後我最遠去到28KM的 los Estratos, 之前還有景點 los Medanos, los Colorados, los Castillos, las Ventanas, el Obelisco,人生至少要做幾次這些 crazy 事! Yeah!!!! 回去市中心, 本想截巴士, 但沒有, 於是試了我人生第一次的hitchhiking. 初時沒有車理會我, 可能旅遊區, 個個都不停, 誰知有一輪車, 好像載完遊客來這裡, 要回town, 停下車讓我上車, 太好了!!!!!!!

Bandera, Cafayate, Argentina Bandera, Cafayate, Argentina:




去周邊酒莊參觀, 可惜用西班牙文講解, 不明白…… 但最正當然是可以品酒, 裝作懂得欣賞~最重要是免費!


Museo del Vino, Cafayate, Argentina
博物館, 說製酒的過程, 類別, 時間及天氣.


Cafayate, Argentina
來到這裡一定要吃的酒味雪糕, 與其說是雪糕, 這個質感像雪葩. 酒味很重, 吃完都覺得有一點暈. 3.5US, torrente和cabernet是酒味~


Museo Superior de Bellas Artes Evita Palacio Ferreyra, Córdoba, Argentina
星期日抵達另一城市, 像死城般, 在主要廣場上一個人都沒有…..什麼東西也沒有開, 又熱又哂……香港星期日街上很多人, 真的是一個對比, 全部店舖也開. 為什麼這裡的星期日是這樣的? 我要向星期日香港服務業的朋友致敬!


又吃雪糕~ 消薯~ 把它視正餐來吃!
1.2US


見到有招紙說教太極~



Museo Emilio Caraffa, Córdoba, Argentina
另一藝術博物館


Mendoza, Argentina
甜吃


Parque San Martín, Mendoza, Argentina
這又是很悶的一個城市, 來這裡的背包客都是想爬距離近的雪山Aconcagua, 它是全美洲最高的山(6960.8米), 在hostel看到有人在想登山行程中, 好像要爬20天. 在這裡我住了某一間hostel, 整間房有8個人, 只有我一個是女孩. 夜晚一起在hostel 燒烤, 然後出去喝東西, 好平宜這裡的酒精飲料, mojito好好喝~ 在這裡認識了3位以色列人, 當完兵就來旅遊, 教我說I love you~還教我遊走patagonia的路線~



Dulce de Leche Alfajore at Mendoza, Argentina
他們很喜歡的alfajor, 餡他們最喜歡dulce de leche, 解作甜牛奶, 亦就是caramel的味道. 好味道, 乘搭長途車通常都會派這些做零食.




San Martin, Argentina San Martin, Argentina
去Bariloche途中轉車, 一個一看就知是旅遊度假的小鎮, 又吃雪糕! 2.5US


Bariloche, Argentina
Bariloche就是著名出產朱古力的地方, 很多很多間, 其中最出名的是Momuschka 和Turista, 還要店舖就開在大家的對面.


Mamuschka招牌, 俄羅斯公仔, 好可愛


琳琅滿目不同味道的朱古力, 還有不同包裝, 自選的就是 $40US/1kg



在門前留影手信! 這間是比首都Bueno Aires分店平宜! 所以要買就在這裡買啊!


Turista, Bariloche, Argentina
這間也買了~Yeah! 這裡有兩間Turista的分店, 所以人流比Momuschka少.


Catedral de San Carlos, Bariloche, Argentina
來到這個小城市, 第一日非常好天, 心想第二天出發去踏單車, 怎料天有不測之風雲, 之後連續3天下雨…… 什麼景也看不見…所以說有好天的時候就要珍惜, 立即去做你想做的東西. 最後我留了在這裡3天就要走, 結果我走的那天又是好天, 無奈. 是一個遺憾. 這個小城市旁邊是一個大湖, 好大風, 而這個教堂好特別, 裡面畫耶穌釘十字架的過程是用白色的陶瓷做, 而陶瓷畫是會繞到去壇的後面, 圍住整個教堂.


Cerro Otto, Bariloche, Argentina
天氣不好, 但我都行了上這個山, 當然什麼景也看不到, 但看到那輪纜車.
The weather was not good, but I still went up the hill. Of course I could see nothing at the top, but I could see the cable car.


Bariloche, Argentina
在巴士站, 大家都為了慳錢, 一起在這裡放上地蓆睡慳宿費, 我也當然不例外. 這裡有免費廁所, 有熱水飲用, 好 好~


Ruta 40 Logo, Argentina
40公路, 一條在阿根廷好著名的公路, 他貫穿北至南, 亦是全阿根廷最長的公路. 有旅遊巴士專經營這條路, 但好貴


El Calafate, Argentina
Calafate, 是這個town的名字, 亦是一種水果的名. 這裡盛產Calafate, 所以好多果醬賣


Perito Moreno Glacier, El Calafate, Argentina
餵Picuna喝奶~

Perito Moreno Glacier, El Calafate, Argentina:
遠觀的冰川! Perito Moreno Glacier, 令人震奮! 它是地球上冰雪仍在向前推進的少數活冰川之







坐船近看冰川


觀望台看冰川


Rhodochrosite
是阿根廷出產的天然礦石, 我也買一條頸鍊~


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 El Chaltén, Argentina
本沒有時間來這裡, 但聽人說這裡好漂亮, 是登山必到之地方, 於是最後留了3天在這裡探索! 好值得, 必到!






Laguna Torre, 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 El Chaltén, Argentina
天氣不是很好, 但都已經好漂亮~ 中間還有個小冰川~




Laguna de los Tres, 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 El Chaltén, Argentina
這條路線比較難行, 要上一大段崎嶇的路~ 看到Fitz Roy旁邊的幾座小山~ 還有藍色的湖水~


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 El Chaltén, Argentina
好難得才等到雲霧散開, 看到一連串的山勢!


El Calafate, Argentina
又吃雪糕…


El Calafate, Argentina
又買朱古力




Puerto Madryn, Argentina Puerto Madryn, Argentina
看企鵝, 鯨, 海獅的地方, 乘搭了20小時的巴士…價值118US……  一大遍海獅, 海豹在海灘




Kayaking at Puerto Madryn, Argentina
第二天扒獨木舟出海近觀可愛的海獅, 海豹~ 本想潛水或浮潛去看, 但是太貴了, 最平都要138US……所以玩了獨木舟, 都可以近觀牠們~只要付58US.

終於來到首都了! 由Bahia Blanca乘搭火車來, 因為這樣平宜一點. 在這裡我遇到兩次射醬黨, 就是突然有人會在你不為意的時候把東西(醬料)噴到你身上, 把你弄骯臟, 那你就會停下, 把物品都放在地上清理身上的污物. 千萬不要停下,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快步走, 走到你認為安全的地方, 才好進行清理. 第一次是在首都巴士總站外面中伏, 另一次在地鐵裡面. 沒錯, 就算在地鐵裡面都會有這些壞人, 在lonely planet有提過, 身邊旳朋友亦都試過中伏, 所以一中了務必立即離開現場, 不要放下東西抺身, 他們通常有同黨, 就是會主動幫你抺的人. 就算他們樣子多有善也好, 最好的辨法是走為上著.


Teatro Colón, 入場場很貴, 25US, 普通, 看雲石, 看柱, 看裝潢.


Bueno Aires, Argentina
街頭tango~~~~


來首都一定要看的tango show. 去了老牌店San Juan y Boedo看, 3對舞者, 輕巧的舞步, 明確的節拍, 加上現場的音樂, 別有一番風味.




La Boca, Bueno Aires, Argentina
好漂亮, 很有藝術氣息, 很旅遊. 但顏色真的配搭得好正很好!!!!!! 好夢幻~




阿根廷最後一站, 亦是我最喜歡的一站 – Iguazú National Park. 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可以看到這個這麼雄偉的天然美景! 幸好hostel有人提醒我要帶泳衣, 因為有一個位置是可以看著San Martin游水, 很很很很很棒!!!!!!!! 走完所有路線, 無論高抄低抄都看過~ 真是一個完滿的結束!


Havanna 這個牌子的朱古力同和alfajor好出名受歡迎, 這個牌子的coffee shop開到你去那兒都會見到. 今日終於買了試一試~6.5US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