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哥倫比亞 - 毒品聚居地? - 南美第三站

By | 21:48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20111003-20111024(22日) Colombia

哥倫比亞, 盛傳有很多毒品的地方, 在我看來這裡是俊哥特別多. 到達的第二日吃午餐時坐在對面的就已經是一名極其吸引的男士, 很有禮貌, 所以那頓飯吃得好開心! 賞心悅目~ 這裡的文化, 景點都很棒. 我們並沒有去到登雪山, 那裡應該都會很棒. Bogota的天氣就不太好, 長期下雨 而我最喜歡的地方是Villa del Leyva~ 而在哥倫比亞亦是我第一次見到我的白馬王子~ 羊駝! (人稱草泥馬). 非常的可愛!!!!!te amor!

Colombia:
幣值: 1US: 2000Peso (2011)
Hostel 平均價格: 7-8US 一晚
食: 平均3US一餐

行程:
Capugana->Cartagena->Santa Marta->Valledupar->Nabusimake->Valledupar->Bucaramanga ->Villa del Leyva->Bogota-> Zipaquirá ->San Augustin->Ipiales->Otavalo(Ecuador)



Capugana->Cartagena 趕夜班車! 買麵包吃, 跟手掌一樣的大! 也只是0.5US!!!

Castillo de San Felipe De Barajas, Cartagena, Colombia
城堡一樣的炮台, 宏偉



Walls around Cartagena
沿著城牆散心, 尤其是日落的時候, 別有一番風味



Cartagena, Colombia
在Cartagena的海邊, 看到香港的時間….難道香港在他們心目中也是大城市? 我想只是因為TIMEZONE剛好跟比哥倫比亞能作對比而已~



Cartagena, Colombia
在哥倫比亞, 它們的街道是用數目字表達, 非常容易記住, 東至西, 南至北都是用數字做街名. 只要你知道方向和數字是由小到大還是由大到小,你就會輕易地到達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Cartagena, Colombia
哥倫比亞的東西好吃, 豐富. 通常都是套餐. 有前菜的湯, 之後主菜, 有飯, 有肉, 有豆, 仲有plantain! 還有一杯很好喝的飲料, 通常是果汁. 這樣吃吃得好飽!



Monumento La revolucion en marcha, Valledupar, Colombia



Valledupar, Colombia
在牆上, 通常會看到競選的人名.









Nabusimake, Sierra Nevada de Santa Marta, Colombia
去了一個很有民族氣息的村莊, 要由Valledupar乘兩程車去. 第二轉是一直走山路, 崎嶇不平. 去到只有兩個地方可以住宿(都是別人的家), 包你吃和住, 但不便宜. 還要付入場費. 我地差點兒不能入去, 幸好有一名村民幫助才入到神祕領域, 看Arhuacos族人的地方, 衣著, 行為. 他們的衣服以白色為主, 好平凡中帶點神祕. 女的每天的工作就是織袋tutu, 男的每天也冥想, 冥想時用的是poporo, 裡面有lime powder, 跟古柯葉(coca leaves)在一起會發放更多生物鹼(alkaloid).
由於在那裡不准攝映, 所以想知更多有關資訊可google一下.
PS: 我也買了個織袋!



La Mina, Valledupar, Colombia
在這裡發生了一件事, 險些令到同伴友人有生命危險. 幸好哥倫比亞人的大力及義務幫忙, 他們連自己的安全也不顧來救我們的同伴. 記住玩時玩, 有空要留意水位, 要不是的話水漲時是很危險的.



Valledupar, Colombia
騎馬的警察



乘車去Bucaramanga, 但是到Valledupar的車的時間表錯了, 結果要先搭車到Dagota再轉車. 但不知發生甚麼事, 竟然塞了一整天的車! 不是說笑, 真是一整天, 經過了一個晚上再到早上. 但我們可以怎樣? 在公路上, 一條大長龍.



但看到其它司機們,乘客們一點也不急, 又不會發嬲, 有些人放貓放狗, 有些人和小朋友踏單車, 有些還把吊床吊起來, 先睡個覺~真的很自在~



Bucaramanga, Colombia
到Bucaramanga, 去了一個玩paragliding的地方~ 有人玩15分鐘, 有人留在這裡學(有証書課程).



在Bucaramanga, 有些學生叫人投不知甚麼票, 看到我們亞洲人的口面, 立即跟我們拍照~ 超級熱情, 又問我們有沒有facebook, 我們說有他們超興奮的叫, 還有叫我們寫他們的中文名出來~



Villa del Leyva, Boyaca, Colombia
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小鎮, 我很喜歡這裡! 尤其是某幾間小商舖! 鵝卵石的街道, 圍著廣場的白色小屋, 很舒服, 很寧靜! 但由於是哥倫比亞假期, HOSTEL滿得很. 有一天我們去踏單車, 沿途很多景點~ 但看久了天已黑還未回到去, 因為是郊野泥路沒有街燈, 我們靠一張手畫的無米數的地圖和一個壞了一半的指南針, 還有一些 HOTEL牌(放到很高, 天又黑, 注視了1分鐘才看到上面寫甚麼), 才回到去HOSTEL. 有驚無險.



Arepa rellena de queso and humita, Colombia
有趣食品: Arepa rellena de queso 同 humita. 即是芝士粉團和粟米蓉. 好吃~Arepa rellena de queso: 0.6US Humita: 0.75US



Lago Azul, Villa del Leyva, Boyaca, Colombia
藍色的湖水, 靚! 這個需要入場費的, 有另一個藍湖不用入場費, 但沒有這個漂亮. Blue lake, beautiful.



Paso del Angel, Villa del-Leyva, Boyaca, Colombia
這個位置路很窄, 而下面就是河流, 但原來在那裡走不覺危險.





El hayal, Villa del Leyva, Boyaca, Colombia
的士司機不懂路指錯我們方向, 走了很久都找不到. 為甚麼? 因為司機指了我們去另一個方向, 而我們對他信心十足. 根本沒想過會是其它方向. 到最後當我們想放棄時, 有輛車駛過來, 說可以載我們去. 太好人啦! 幸好我們沒有錯失這個景點, 因為好壯觀, 令人興奮到一個地步!


Plaza de Arma, Bogota, Colombia Bogota
高2600米的首都, 有一些藝術館值得一去. 我們去到的時候又有雨又凍又濕, 不是很自在. 不過警察很好人的帶我去郵局. 四個警察帶著我一個, 他們還要穿著螢光衫, 令我好突出. 而其他人也好好的叫我小心財物~



Fernando Botero的畫作


整條街都有甜食賣, 整櫃也是!


在超市上面的FOOD COURT~豐富! 濃芒果汁, 還有甜的, 有薏米的湯
3.25US


Bogota的街頭充滿著graffiti



好靚的dream catcher! 但這個其實好貴, 千萬不要在這裡買! 去Ecuador的Otavalo買! (1US 已經有一個)
Spanish: Atrapasueño








Catedral de Sal, Zipaquirá, Colombia
一個用鹽製造的地下教堂, 利用不同顏色的燈光製迼出不同效果, 好夢幻, 它是一個鹽壙場, 嗅或者摸都會感覺到鹽的存在. 不同大小的十字架就在你周圍聳立著.



San Agustin, Colombia
石頭. 看石頭. 還是看石頭.






llama, Ipiales, Colombia
第一次在南美看到超可愛的草泥馬~ 叫做羊駝. 在南美其實有好多好多~
還要分好多類 – llama alpaca vicuna guanaco 我都不是太懂分別.


Santuario de las Lajas, Ipiales, Colombia
一間建築在山谷河流的教堂, 好靚好靚. 故事說曾經這裡有曾經有神蹟發生過在石頭上, 結果現在這塊石就變成教堂的主壇, 好特別的一個主壇.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