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Mardi Himal Trek 第6天: Ghandruk - Nayapul

By | 15:07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Mardi Himal Track + ABC 6 日尼泊爾登山

第6天行程:
Ghandruk (約1940m) - 4hrs - Nayapul (約1070m) - bus 2hrs - Pokhara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從Ghandruk 出發走了一小時左右, 眼前的景像讓我呆著了. 一輛輛的巴士停泊在路上. 有一個counter賣巴士票. 有人走來問我們要不要坐車到波卡拉Pokhara. 對, 是直接回波卡拉Pokhara, 票價是$3.5US. 這個價錢是便宜啊. 但我們並沒有想像到今天只走1小時, 所以堅持繼續走到Nayapul.


Ghandruk

有巴士坐了

今天沿路大多是看梯田, 因為都在山下了幾乎. 有好多地方賣紀念品, 我想是因為這些地方都沒有甚麼人留宿吧. 一路也是下山的.



梯田

梯田

然後從一個地方就開始要走車路了, 不是人路. 結果就是不斷的有車經過, 無論上山還是下山也是. 車路不是很闊, 我們有時候要停下來讓車經過, 又多灰塵, 不是很討好.

在差不多到Nayapul前是另一小鎮Birethanti, 很多的士問我們要不要回Pokhara, $15US, 傻的嗎? Ghandruk 走一段路就已經有$3US巴士可以回去了. 是我們要堅持走到Nayapul!



Nayapul
走了四小時終於到了Nayapul, 有一個檢查站, 見遊客們都在簽寫, 那我們也遞上TIMS跟ACAP permit給負責人看.

看到有些賣小食的店舖, 但堅持不買, 因為明顯這裡的價會是貴的.

看到有一輛巴士正要離去, 我朋友堅持不坐, 因為看見到是遊客. 最後我們走到公路分叉口, 有一輛本地巴士正叫人上, 我們就這樣上了本地巴士, 擠得很. 但他們見我們遊客都擠出位置給我們坐.

我就坐在司機的旁邊, 腳小腿是暖暖的, 是油缸....... 看見司機的軚盤及各東西, 感覺就是....危險. 巴士在某地方停下休息, 有些人就下車進店吃東西. 我們就繼續呆坐.

終於2小時後到了Pokhara, 我們並沒有在大巴士站下車, 司機叫我們下車我們才下車. 下車的地方是比大巴士站遠一點的地方, 代表我們離Pokhara近一點. 下車後又有的士招攬我們. US$3到市中心. 我看地圖, 距離hostel 2.5km, 走路40分鐘左右, 堅決不坐.

Pokhrara乒乓桌

肚子餓了, 當然要找間餐廳'痛快'的食一頓. (這裡比山上的價錢平最小3倍.)

momo

roti and raita

我們隨意找了間食. 怎料到這是我在尼泊爾食得最便宜又最多的一間!!!!!! 爽!
buff momo/ vege momo = 90 rupee!!!!!!
banana lassi = 70rupee!!!!!!
除基本食物之外, 還叫了些想試的東西
tandoori roti 25, mixed raita 100, peanut sandheko 95, plain curd 50

食得飽飽後, 又繼續上路到hostel. 到達後當然就是洗澡吧.

就這樣走了6天, 其實不算很多, 因為相比其他人我們這條路線算是短了.

晚上出去走走, 又食.

beer 350rupee

cheese and spinach 300, rice 120
這做走完了6天, 明天就搭巴士回首都, 那樣又一天了. 我還有2天待在首都, 都是走走附近看看吧了. 首都感覺就是: 骯髒.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