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黑山共和國Durmitor National Park登山 - Mali Medjed - Veliki Medjed

By | 12:33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黑山共和國

Durmitor National Park簡直是登山愛好者的天堂, 有多條單日或多日的登山路線可選擇. 值得留意的是進去這國家公園是要付費的, 每日$3EUR. 最近可住的小鎮是Zablijak, 由小鎮走入國家公園需要最小40分鐘. 我是由Kotor 搭巴士來小鎮Zablijak, 路程頗長, 中途停Niksic, 很多人都下車, 剩下的都是遊客.

Zablijak只有一間hostel. 要$15EUR. 看看booking.com, 其實有民宿, 我訂的$10EUR一晚, 太好了. 但另一件不開心的事就是去到才知道, 主人overbook, 代表我的房間(唯一的房間, 亦是主人的房間, 用來賺錢就是這樣)給了另一人. 我要睡客廳梳化....我不介意, $5一晚吧這樣. 主人答應了, 我也暗地裡開心慳了錢.

黑山共和國最高的山是Bobotov Kuk (2523m), 就在Durmitor National Park裡. 我為什麼沒有登Bobotov Kuk? 我也不記得為什麼了. 到達Zablijak後去了遊客中心問一下登山路條.

今天行程是:
Crno Jezero - Mioc poljana - Struga - Mali Medjed (Small Bear) (2223m) Veliki Medjed (Big Bear) (2287m) - Terzin Bogaz(2303m,原本想去的, 但錯過了分叉口, 就沒有去了) - Velika kalica (Alpinisticki Bivak) - Savin Kuk (2313m, 原本想去的, 但 在Alpinisticki Bivak根本看不到路可到, 放棄了) - Struga - Crno Jezero
時間:  Crno Jezero -  2hrs15mins -  Veliki Medjed (Big Bear) (2287m) - 不記得時間 - Alpinisticki Bivak - 1hr40mins - Crno Jezero


我沒有地圖, 我只在遊客中心拍下那裡有的登山地圖, 和在手機安裝了maps.me.
在遊客中心拍的地圖

給過了$3入場費後, 就看到大大的Crno Jezero和後面的山.

Crno Jezero (Black Lake), 左邊的山的Suvin Kuk, 右邊是Medjed

也是Crno Jezero, 這是另一座山, crvena greda
正常人會從Crno Jezero沿湖向右走到Mali Medjed , 而我就沿湖向左走到Struga再小路上, 幾乎看不到路. 沿路都是X林, 還未看到真正的風景. 走幾步就要確認一下有沒有走錯路. 對的路應該有紅白指示在石上. 有部份是碎石路. 碎石路加上斜是難上加難, 幾經辛苦後終於有一些正常路, 不排除我走錯了一點, 但至少我看到指示, 那代表是對的路.

指示牌
在石上的指示
望上去, 準備要爬了

上到pass, 景觀開始開揚. 看到對面的風景, 有Savin Kuk, Medjed,  向Mali Medjed出發, 看到Bobotov Kuk. 再走到Veliki Medjed, 沿路都沒有人.

爬到去Pass, 回望black lake
看到Bobotov Kuk
上去medjed中

Savin Kuk
由veliki medjed回望mali medjed


是去到Veliki Medjed附近才有一大班青少年. 結果因為這樣就錯過了去Terzin Bogaz的分叉口, 最後只去了Alpinisticki Bivak.下去時有黑繆繩和鐵杆幫助.
最右邊的是Milosev Tok
跟黑色柱往下到Velika kalica valley
Alpinisticki Bivak

Alpinisticki Bivak紅色的shelter好矚目, 從高處已經看到它, 不由得過來拍拍照. 但門打不開, 不能參觀一下裡面的環境. 處於這個Velika kalica valley 感覺好正, 360度也是石山包圍著你.

本以為可以由這裡再走去Savin Kuk , 但怎樣看也找不到路, 上去的路看似全部是幾乎垂直的碎石... 最後就經Struga回程了.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