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伊朗機票簽證篇 - 飛德黑蘭還是哪裡?

By | 20:44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出走到中東杜拜伊朗1個月之旅 Dubai Iran Trip

過往一邊看關於伊朗的書和部落格都會抄下一些有用的旅遊資料, 伊朗之旅在我的腦海裡早在1,2年前已萌芽了, 我只是在找一個可以的時間去實踐. 

到伊朗機票

有空的時候都會搜尋一下到伊朗的機票是甚麼價錢. 早在六個月前, 找到南方航空有飛機到伊朗首都德黑蘭, 但要轉飛兩次- 香港 – 北京 – 烏魯木齊 – 德黑蘭. 不知道為何在它們的官網是找不到的. 我是在ZUJI搜尋到, 但那時還未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2014年一月去, 所以一拖再拖, 來回包稅機票由HKD$5440升到HKD$7XXX, 我內心立即響起- 有早知無乞兒… 

奈何我因為某些事仍不能決定買機票, 平宜的機票就這樣沒了. 再搜尋, 伊朗航空有由北京飛的, 但北京很遠. 馬漢航空有飛機直接到德黑蘭, 由廣州或上海出發, 來回機票包稅是RMB5675, 這個價還是比我想給的貴, 因為要是由廣州出發我要搭火車/巴士到白雲機場, 那裡又HKD$400左右. 

有船到伊朗?

好, 再看看, 於是乎竟然讓我搜尋到有船可以由杜拜出發! 大概HKD$1200來回, 我還特意EMAIL到船公司問現在的船期是怎樣, 因為我要知道船怎駁飛機.  更多乘船到伊朗資料

當確定有船後, 我就看看香港飛杜拜會不會便宜一點呢? 因為香港人常常都去這些LUXURY的地方, 應該有很多班機吧. 最後我找到阿聯猶Emirates HKD$4640來回香港杜拜的機票. 加上船費, 都只是HKD$5840. 好合我意! 於是趁阿聯猶做特價的最後一日, 我把心一撗, 把所有的東西都定不來了!

之後的就大概是找couchsurfing, 路線, 行程, 逗留時間, etc. 

編了行程後, 因為有些地方想想又不一定要衝到去看, 所以最後把它們刪剪了. 有減當然有加~ 所以並沒有損失~ 反而這樣更有彈性, 舒服很多~ 不必做趕行程的動作! 景點網上圖片多的是, 但感受某一地方的人情與風景就只有你在異國的那一刻才可以, 而且每個人的感受大概都不同.
25天在伊朗, 旅遊城市都去過了. 剩下的時間我想去一些不是這麼出名但仍然有吸引力的地方~

按我前往25天伊朗的行程表及地圖

伊朗簽證

伊朗的簽證容易辦, 只要帶相片,護照影印本, 跟付了簽證錢的收據(港幣$700)到位於灣仔的領事館辦理就可以了. 14天就可以拿.我那時不用甚麼見證人或當地人的簽署.
http://www.iranconsulate.org.hk/html/english/ConsEN_L2.htm

好啦, 所有東西都定了, 還等甚麼? 向伊朗出發吧!

Dasht-e-Kavir, Maranjab Desert, Kashan, Iran
執’樹枝’忘字, 寫錯了’旅’字…
後話: 為何我會選擇1月份出發? 如果你曾經找過伊朗旅行的資料, 最適合去伊朗的月份應該是4, 5月和9, 10月. 我會在另一篇說說- 伊朗天氣文化語言貨幣小錦囊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