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無人咖啡館, 翰林, 挾才海邊, 月令里 - 濟洲環島單車DAY 1 (43公里)

By | 22:21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第一天: 43公里 騎行時間:約4小時42分

行程: 濟州市 - 龍頭岩 - 無人咖啡館 - 鹽田 - 涯月 - 翰林 - 挾才海邊 - 月令里 - JEFU guesthouse

路線

由機場出來是早上六時許, 見有很多時間剩, 我徒步走入濟州市.

單車店早上8時才開, 我慢慢的走入市中心並看看濟州市清晨的早上.

有點倦意的我坐在一間燒肉店前的椅子上睡了一睡, 讓我在環島單車遊的第一天開始前養精蓄銳.

到大約8:30am時, 我開始向單車店邁進, 雖然說我在網上訂了單車, 但由於我是用google translate把中文翻譯成韓文再用網頁上討論區的表格填, 雖然網上是回覆了我的訂單, 但我仍不清楚這訂單是不是真的確認了.

單車店, 早上八時半

只見店舖面積不大, 全部也是擺放了單車.我用英語跟哥哥說我訂了單車(i had a booking), 他一點也不明白, 我就遞上預先準備好的screenshot給他看, 那就不用解釋了. 終於他明白了, 便替我準備. 原本頭盔是要收費的, 但他不加我錢.

我一看到單車, 就覺得....有點殘....沒辦法, 因為我訂了最便宜的那種. 我完全不理會我上班同事之前跟我說要訂一些比較先進性能比較好的單車. 我覺得只要是單車, 應該都差不多吧.......

心情有點複雜, 首先綁好我的22L背包在後座 (完全不知怎樣綁, 另一店員幫我牢牢的綁著, 用橡筋包了背包幾個圈), 然後在單車店門外試試單車.

我有多久沒踏過單車? 最上一次是4個月前閒遊單車日.....這一試可說是雞手鴨腳, 有點膽怯, 只是試一試直線都好像有點問題, 這一趟5天環島之旅我會是怎樣?

單車左右手位都有數字刻著, 我完全不知代表甚麼, 問一問店員用最簡單的英語給我說 (意思): 越高的數字是上斜坡用的, 完.

店員最後還給我一幅大地圖, 應謝過後我開始向海邊出發. "加油啊! 張XX" (我跟自己說)

這一趟旅程, 我的預準是:

1. 萬一單車甩鏈, 我應該怎樣? (事前曾到youtube看看別人怎樣把鏈再一次繫上, 我有的是有data 的手機, 若果遇上這問題, 可再youtube一下)
2. 萬一單車爆呔, 我應該怎樣? (沒有任何工具, 這問題若遇上問題可大了)
3. 單車右左制控制 (沒有事前研究單車其實有多少款, 每一款在上下坡時怎用左右制, 懂得的款就只是左右其中一邊可以調較度數, 沒有遇過兩邊都可以調較的單車)

旅程只有我一個, 今次真的聽天由命了!

由單車店到海邊其實只是數百米, 駛到海邊後我第一個感覺是: 好大風呀, 我不會這五天都要跟風鬥力吧...? 心情有點不開心, 剛開始就這樣了, 怎捱下去?

龍頭岩

大部份都會是逆時針的環島, 我亦很少見人跟我相反方向. 第一站我要去的是龍頭岩, 一個旅遊景點. 景其實沒有甚麼, 跟濟州島石爺拍過自拍後去了廁所就離開了.

旅程真的要開始了!

龍頭岩, 這位自拍的先生有點兒...

無人咖啡館

下一站是無人咖啡館, 看看門外還以為沒有開門. 哈哈, 無人咖啡館應該是24小時營業吧? 太棒了這裡, 有兩層和外面也有座位, 有叉電位, 有不同款式的小食和飲料, 有好舒服的背景音樂. 所有東西都自助, 包括洗東西. 大家都要自律啊.

無人咖啡館
超多東西可以選擇, 每樣東西都有價錢

這裡實在太正了, 我留了一些時間, 邊吃東西邊看著海邊, 看見不斷有人踏單車經過海邊的路.

隔壁都是咖啡館, 外觀都好漂亮, 有starbucks, 也有其他私人的咖啡店, 可是韓國咖啡店的價錢跟香港都差不多 - 貴. 起碼要3000WON才一杯最普通的小咖啡.

鹽田

再走就是不同的海灘, 首先是梨湖海水浴場, 拍了數張照片就離去了. 有一景點不錯, 就是鹽田, 古代式的, 無意中沿路經過便欣賞一下.

鹽田真貎

午餐時間 - 飯團800WON


涯月 - 翰林 - 挾才海邊 - 月令里

然後就是無數的海灘, 海邊coffee shop, 有時有涼亭. 有一片近涯月的地方上上下下, 踏時有點兒吃力, 看見有很車手也在頂的地方休息一會再上路.

再上路時, 當經過一個小鎮時, 我不小心連車帶人上膊時向右邊跌了一跤. 由於沒有帶手套, 右手手掌擦傷了, 見血的那種. 真糟糕, 才第一天就這樣.

我笨笨的把單車移回垂直, 有好心人見狀立即幫忙. 雖然他不懂跟我溝通, 他的樣子告訴我他很關心我, 見我一人沒有其他人幫助, 就過來幫了. 他帶我到走幾步的便利店, 告訴店長我受傷了, 他們指給我膠布及藥水那一欄, 但我並不想買, 好心人見狀, 只能叫我小心點, 並買了一些飲料給我, 好讓我在今天餘下的旅程得以補充體力.

人真是太好了, 他拒絕收錢, 我唯有說thank you, 可能他連thank you也不知道是什麼, 我也有少許鞠躬, 好讓他知道我想道謝他.

於是,繼續旅程, 但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單車比剛才慢了... 電話竟然沒有好多電量剩, 開動尿袋, 但我的尿袋其實不太叉到電....心情開始緊張, 因為還有一段路才到我想投宿的旅館.

經過超多人的翰林, 每隔一陣子我就停一停看看究竟還有多少公里才到目的地. 好擔心手機沒電還未到達, 那我連要去那裡都不知道...人多令我更煩燥, 有些地方車多人多, 我還要下車推車, 因為實在駛不過去.

過了翰林, 我已達到頹廢的狀態, 車又慢後面又聽到有聲音 (是否剛才摔一摔時有零件跌落?), 駛到月令里有仙人掌看時, 我都只是拍了幾張照就走, 真的擔心會在手機沒有電前到達不到旅館.

挾才海水浴場

風車組

月令里有仙人掌


JEFU GUESTHOUSE

經過一些發電風車後, 我終於到了. 大大的JEFU GUESTHOUES就在我前面. 轉一個右彎就到了門口. 一到達已經給狗狗狂吠.

今晚將會是我在濟州最開心的一晚. 為什麼? 因為我在這裡遇上好好的人!

當我到達以後, 當然是想進去checkin 一下, 問問價錢及放下東西. 誰知門外坐著一位人兄, 他不是很懂英語, 但示意我老闆在睡覺, 請等一回.

大大的JEFU GUESTHOUSE

那我就坐在門下的椅子上等待, 我跟人兄說我的單車有些問題, 不知是甚麼一回事, 令到單車行動超級緩慢, 我還以為是甚麼零件跌落. 人兄幫我檢查一下發現後駄爆了, 令到後駄沒有氣.

那可以怎麼辦? 我沒有任何俢補工具. 二話不說之下, 人兄幫我修理單車. 老闆也起來了, 看到這情況後就拿工具箱出來. 人兄首先要知道哪裡漏氣, 那就要把呔從轆拿出來, 再把呔放在一盆水裡, 然後逐個部份按下, 了解哪裡是漏氣的元兇. 找到有泡泡噴出的地方後就要用專用膠紙把它封起來.

超好的住客人兄拿出氣軚出來準備放入後面粉紅色有水的膠盆檢查哪裡漏氣

實在太好了他們!!! 無言感激! 但他們叫我要到有單車修理店的填看一看. 最近就是大靜. (我說我會去的, 但基於行程及錢錢方面, 我覺得最後我也不會去)


好了, 單車OK了, 那住宿呢? 原來老闆是不會招待沒有預訂的人? 那我怎辦? 太陽開始下山, 大家也為我跟老闆說收留我. 最後老闆要我了! 我的房間是女子間, 只有我一人. 洗澡過後就訓在床上, 今天太累了, 不知不覺睡著了...

樓上女子間

過了不知多久, 人兄特意前來跟我說是時候吃晚餐, 於是我走到廳裡跟大家一起食飯. 大大的銀色煎板放在枱上, 地上有電飯煲跟湯煲. 除了老闆, 人兄還有另外2個男子. 其中一位算是最懂英語的人, 跟我說他是在skype跟菲律賓老師學習英語. 似乎韓國都很流行網上學英語. 韓國人最愛就是飲soju, 大大話話今晚喝了5-6支, 是濟州出產的soju. 我喝了一兩啖就不喝了, 太強的酒精!

懂英語的男子早前釣了一些魚兒, 於是晚餐我們就有炸魚吃. 煎板主要是用來煎豬肉, 洋蒽, 菇及絲絲的菜.

豬肉, 菜絲, 洋蔥, 菇, 還有旁邊的炸魚

湯及飯, 喝了少許soju已經轉了飲可樂...
開著the eagles的live show, 大家聽起hotel california還有更多歌好陶醉似的.

由男子翻釋, 大家跟我聊天聊得起勁. 老闆又跟我說他喜歡登山, 時常跟住客一起登山. 又問我去過韓國幾多次. 因為他們也有漢字名稱, 我們就討論一下大家的名稱, 其實漢字用韓文讀都跟中文頗相似的.

又跟我說JEFU的意思是 - jeju in the blue sea

我們又往外走, 看看天上繁多的星星, 但天空太冷好快就回到室內, 另外老闆養了狗, 剛生了4隻小狗.

今晚我很開心, 可以親身感受濟州guesthouse老闆的熱情, 亦令我在濟州6天裡留下第一開心印象!


由guesthouse門前看到的日落

中間就是可愛的老闆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