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在澳洲生產/生小孩 - 澳洲公立醫院生產設施食宿全紀錄

By | 16:51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若果你有medicare card, 在澳洲公立醫院懷孕生產/生小孩是幾乎免費的. 由檢查, 順產或開刀, 住院食宿都是免費. 

此篇就讓大家看看醫院的環境及食宿的安排.

我在西澳小鎮生產, 由第9週開始就是助產士接見. 若在大城市, 通常在20週過後才跟助產士接見. 

原本想順產的我, 因為胎水過多要催生, 所以在第39週時就入院催生. 

若想知道有關在澳洲產檢, 超聲波及測妊娠糖尿, 催生詳情, 可看這篇:

澳洲懷孕過程 - 定期檢查, 超聲波測妊娠糖尿, 催生 (西澳)


醫院

這間醫院分檢查房間, 產房及住院房間.


檢查房間

由9週到39週見助產士時有時會去醫院門診地區找助產士, 有時直接到醫院的病房區找助產士. 在病房區就有這間檢查房間


被插上針管, 那之後要注射什麼也慳時 - 如催生的oxytocin, 手術的鹽水等


住院房間

因為我是催生, 在第一天下午4時來到醫院. 當晚就是在這間房睡覺. 這間房是跟普通住院房間是分開的. 那些普通病房是2人一間, 這間是有獨立洗澡間連廁所, 而且還有冰箱, 微波爐, 熱水器, 空間還很大, 還有室外私人地方.

這間房也是我開刀生產後被直接送到的房間. 由於住得太舒服, 我住了6天5晚, 我老公比我遲一來入住, 所以他住了5天4晚. 

住院期間的手帶, 有我的名字, 出生日期, 及編號

maternity ward wa australia hospital

住院房間環境

有電視看啊

房間另一邊, 後面是戶外地方, 只有我們才可以用

這是梳化床, 給伴侶留宿用


產房

第二天, 我就在產房度過一整天(幾乎).

產房有大大的廁所供浸暖水的池及玩瑜珈波幫助生產, 但因為我是催生, 手是插著針的, 所以廁所的設施我都沒有用. 就連去尿尿也不用, 因為我插了尿袋. 整天就在床上, 想下床動一下但下面下垂感非常強, 像要去便便一樣, 非常不舒服. 

birthing suite australia hospital

若是順產就可以用的水池


在這裡早午晚餐準時送到, 是預先勾選好的食物, 午晚餐有甜品. 食物每天不同, 選擇通常是二選一. 每天我都吃清光. 

每天早上就會有一張menu可以選擇晚早午3餐

早餐

以上都是午晚餐

還有下午茶!


住得好舒服, 不用忙別的, 只要專心照顧好baby就可以了.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