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Fethiye 5日精選行程介紹 - 土耳其

By | 16:15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Turkey土耳其

遊走土耳其西邊, Fethiye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地方. 鄰近超美麗海灘Ölüdeniz, 這城市青年旅館林立在海邊. 每天就是對著海吃早餐, 超級幸福.

早上就是看著這樣的風景吃早餐, 可惜住了兩天要加價, 唯有搬去另一間沒有這麼高的早餐樓層

我在Fethiye足足待了6天. 為什麼? 因為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做! 讓我一一數給你聽!

1. 登山

若果你喜歡爬山, Fethiye就是你會喜歡的地方. 在這裡我有兩天是去爬山和玩水!
a. 路線1: Fethiye經Kayaköy去Ölüdeniz - 按我得知詳情 (共走約2小時32分鐘)

Kayaköy

Kayaköy

Ölüdeniz 

Ölüdeniz 

b. 路線2: Fethiye去Butterfly Valley和Kabak  - 按我得知詳情(共走約3小時37分鐘).
注意: 陸路去Butterfly Valley是要垂直爬落谷和上回去的, 曾經有人因為這樣有意外, 建議大家量力而為.  (也可以參加船團去Butterfly Valley, 但就會變成超多人)


從上面看Butterfly Valley


要爬下去了!

到達Butterfly Valley, 還未有人啊
Kabak

2. 參加船團去twelve islands/ butterfly valley

無論青年旅館還是外邊也有團你可以報名. 格價後我住的青年旅館價錢為$50lira去twelve islands, 於是就報名了, 這費用包午餐buffet, 有魚吃啊. 這團大概20人, 大多數是本地人. 船叫kardesler boat, 似乎不錯啊. 進船後大家都會霸一個地方攤著 (有墊供給). 我當然霸一個不哂的地方. 太陽太猛了. 我們在5個島停了, 你可以下水浮潛, 我看到海膽, 劍魚, 有人捉到八爪魚, 還把它放在頭上... 在其中一個島你可以到島上最高點看看, 我們也在這裡停下並在船上吃午餐. 行程非常豐富, 推!

不錯的kardesler boat

室內寛闊
女仕們上船後就立即霸位置
午餐豐富!

午餐buffet
人生!
浮潛


玩水!

3. Saklikent Gorge

離Fethiye不遠有一個很深很長的峽谷叫Saklikent Gorge. 這裡除了可參觀Saklikent Gorge外, 還有其它東西玩, 如Zipline和水泡遊, 還可以休閒的坐在對著河的茶座.

入Saklikent Gorge一開始是有一條棧道沿崖邊走入去,  然後有一個位過河, 有一條繩給你捉住過去. 然後基本上就是水在你腳眼位置, 然後再入些水到大腿, 再進一點就到肚, 有一些位更到頸位置. 然後我就回頭了. 哈哈. 水很涼很冰, 感覺很探險, 你不會知道哪一裡是盡頭, 因為真的沒有盡頭...

去Saklikent的車
Saklikent室外茶座

開始要在水上走了
漂亮峽谷

一層層的石, 增加神祕感

水位到大腿, 上面的幫下面的前進

4. Paragliding跳滑翔傘

在這裡跳很漂亮, 我們乘車到1800米的Babadağ山上跳. 一開始我都有點害怕, 因為第一次嘛. 我最怕是離心力, 但滑翔傘基地上是沒有的. 但始終還是先叫著哈哈. 坐在教練前面, 他把我的手都綁住了, 應該是害怕乘客驚恐會打亂上面的繩. 原本一跳還是害怕, 但順下來後就一點也不怕, 還很享受的自己唱著歌.

腳下就是Ölüdeniz藍綠色的海和海灘, 當然還有blue lagoon. 還可以看到Fethiye, 還有周邊的山脈.

因為不能帶相機, 我就沒有相了. Package有分要相和video還是不要. 窮遊的我當然是不要. 這一跳我用了$150Lira.

Babadağ山上

準備跳了!


5. 買衣服Shopping

在Fethiye餘下時間, 我竟去了買衣服.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最平的只是$10lira, 最貴都只是$22.5lira. 有tshirt, 有長褲, 有民俗色彩的上衣. 好開心啊.

衣服店都在海邊附近的內街, 很多本地人也會到那裡買.

在Fethiye的活動真的很多, 一定要留多些時間在這裡!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