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不搭船去Butterfly Valley! Fethiye走路去Butterfly Valley和Kabak 土耳其

By | 16:22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Turkey土耳其

在Fethiye, 著名的海灘有Butterfly Valley (Kelebekler Vadisi). 為什麼? 因為這裡不但漂亮, 還很難才可以去到. 選擇一是乘搭船, 費用為$, 或是跟一天船團, 團會載你到不同島/海游水/玩. 但時間當然是限住了.

除了水路, 其實還可以陸路去. 但這條路線難度比較高, 建議大家三思後行.

原本我只是想著自己去行, 並爬山去Kabak小鎮. 但聽到hostel有人也有興趣, 於是我就問一下這一位巴西男子有興趣否跟我一起走路到Butterfly Valley和Kabak. 他也喜歡爬山所以就應邀去了.

於是第二天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出發. 首先是去乘搭巴士. 這巴士也是去Ölüdeniz的方向. 我們在附近Faralya的地方下車. 之後就出發下去Butterfly Valley. 一開始有一個指示牌說曾經有人因為這條路死去, 提示我們要小心及一定要跟著有顏色的石頭前進.

在butterfly valley附近的指示牌

告示板提醒登山人士要注意的地方


從山上看butterfly valley

好了, 我們要下去了. 其實不是很危險, 只要你跟著顔色石頭下及記著3點不動1點動的道理 (2手2腳就是4點, 每一動作都只是一點動), 有些地方有繩子, 因為那些地方是比較斜.

巴西朋友要下去了, 沿路有些位置有繩子, 也有顏色石頭

繼續繼續

然後, 不用30分鐘就已經到地面了. 再走經過一個'村'就到海灘了. 這個'村'是要付費入的......

幾乎沒有人, 還未有船團來, 要把握時間! 穿好泳衣, 下水! 巴西朋友的朋友就是乘搭船來這裡, 就在此時他們也來了. (也代表海灘多人了.)
到了, 沒有甚麼人!

我就玩玩水, 哂哂太陽, 悠閒一下. 他們還請我吃芒果乾, yeah.

然後過了一回兒, 我和巴西朋友就穿好衣服, 原路爬回上公路.

然後我們就跟著Lycian Way的指示走到Kabak. Lycian Way是一條長達540公里的登山徑. 由Ölüdeniz到Geyikbayırı. 沿路都是靠海邊的走. 但高地所以有時候不是很看到海灘.

今天天氣有點熱, 風吹過來都是熱的... 要一路提醒自己喝水. 我通常看到太陽超猛都會穿長袖衣服保護自己.

這條路一直都是在崖邊走, 高處看海. 大多是平路.

離butterfly valley越來越遠


Lycian Way的指示牌, 我們正向Kabak方向走.

往Kabak的沿路

黃紅色指示正確方向

最終用了2小時37分鐘就到了Kabak. Kabak是另一個漂亮的海灘的地方. 原本想去看瀑布, 但原來由這裡還要單程走75分鐘, 所以放棄了. 我們亦沒有下水游, 因為巴西朋友今晩要離開Fethiye, 所以我們要趕dolmus回去. 巴士一小時才一輛, 所以要抓緊. 這樣就一天了, 非常充實.


到Kabak了

Kabak海灘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