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機場睡覺及交通實錄 - 世界之最

By | 15:07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旅行小知識

作為窮遊背包客, 有兩個原因是會睡機場:
1. 晚上到達旅遊目的地機場, 不想花一晚錢住旅館
2. 飛機早上離去, 不想花的士錢凌晨到機場 (很多地方凌晨是沒有工共交通到機場)及慳當晚旅館錢

我睡的機場大大小小都有10幾個. 現在就讓大家知道哪個是最...什麼的.



最多人睡: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HND)
去過這麼多機場, 東京羽田機場(HND)簡直令人大開眼界. 無論地下, 橫凳, 梳化上也都是一個個躺著的人, 不說以為進入了戰場, 躺著一個個的... 當中的原因一定是因為東京住宿真的貴吧. 

最舒服: 泰國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BKK)
相信睡機場的一晚也最少睡不著兩小時, 又擔心安全, 又擔心財物. 在BKK的瞭望台又有景環境又靜, 真的可以一覺睡天光. 

睡覺設施最好: 新加玻樟宜機場 (SIN)
為什麼是設施最好? 它有某幾區有很舒服的軟S型椅給你睡. 但先到先得當然. 那裡燈還是暗暗的, 真的會令你很容易睡得著.可惜我到達已時凌晨, 全部這些椅子都有人了. 還有這機場有免費的腳部按摩機器任用, 坐在那裡也好舒服啊.

好像設施頗好, 但這是離境大堂...不是你要睡的境外機場

最趕客: 紐西蘭基督城機場 (CHC)
這個機場非常不喜歡人在這裡睡覺. 告示板已說明不可在地上舖東西睡覺. 亦有人會來巡. 就算坐著也會有人來拍你膊頭叫你不好睡, 還有超大聲的音樂令你進入精神崩遺的狀態.

最害怕: 土耳其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機場 (IST)
其實是自己的警惕心強, 在伊斯蘭國家始終一個女子隨街睡好像不太好. 但我又真的沒有準備在城市旅館睡一晚. 那唯有硬著頭皮在機場睡. 為了保護自己我找了一個地方有數塊連著有轆的板後面睡, 這樣起碼沒有看到我, 那就不知我是男還是女了.

最不受背包客歡迎:
有些機場根本是不仁道的 (說笑), 晚上會關門的...天啊, 怎麼會這麼? 強迫人去城市住一晚....例子有: 澳洲凱恩斯國際機場 (CNS)


睡機場必要物品:
1. 眼罩/東西蓋眼 - 大多數機場也開著燈的, 沒有這個想睡有一點難道
2. 耳塞 - 機場廣播/音樂都會令你難以入睡
3. 鎖 - 要確保行李醒後仍在就要把行李鎖好, 並要用東西把你和行李連著. 萬一有人強行拿走你也會驚醒到.
4. 鬧鐘/錶/手機 - 不要睡得太甜忘記登機, 有鬧鐘就睡得更安心

經典裝備, 留意大背包跟小背包是有單車鎖扣在椅上
交通:
至於交通來往機場, 有些時候我都想慳這個錢. 於是我會看看交通費是多少, 若走路, 究竟要走多少及我有時間否.
以下是我曾經由城市走路到機場的城市:
1. 濟州Jeju (機場CJU), 韓國
2. 凱恩斯Cairns (機場CNS), 澳洲
原來只有這兩個, 每樣腳程都是1小時之內可到達.

往旅館交通小貼士:
1. 有些旅館在你預訂時會說明他們可免費/花少許錢載你到旅館. 可以在預訂時留意一下
例子:
凱恩斯Cairns澳洲 (付$5澳元由機場直達旅館)
暹粒Siem Reap柬埔寨 (免費由機場載你到旅館)
聖托里尼Santorini希臘 (免費由碼頭載你到旅館),

2. 可搜尋一下當地划算出入機場的資料
例子:
在巴厘島Bali印尼, 我出入機場也是乘搭uber, 回程時還用了優惠碼, 變成免費,
在悉尼, 由於機場線是私人的, 如果你在鄰站下車, 你可以慳最少$14澳元, 但要走20分鐘路才到機場.

Uber

其實現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用Uber來叫車,  好處是:
1. 方便
2. 通常比計程車便宜
3. 時間可預好 (不包括繁忙時間)
4. 不用跟司機講價,因為價錢已定
5. 不用現鈔,但現在有些國家也可以用現金支付
按我登記Uber第一程免費


窮遊的定義, 是這樣吧?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