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Koman Lake + Valbone to Theth 2日1夜行山手記 - Albania阿爾巴尼亞

By | 19:29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Albania阿爾巴尼亞

昨天從首都Tiana乘車到Shkodër, 日落前和hostel某3位朋友一起到附近的湖玩水談天, 晚上到pizza店吃pizza (這餐是我旅程最貴的一餐...)

第一天: Koman Lake 遊船兩小時

第二天早上6:30要準備好, 因為參加了去Koman Lake的團. 說是團, 不如說是包交通的行程. 歐羅$5乘2小時船遊Koman Lake, $5車由Shkodër hostel送去Koman Lake碼頭, $5再送你去今晚你在Valbone的住宿點.

Koman Lake景色很好, 有重重的山, 天氣也很好, 是後段好一點大風.


遊Koman Lake的碼頭

沿路風景

山水一色

開始悶了哈哈, 人們都睡著了
後段多數是石山

我想住的Valbone旅館已滿?

過後就有司機由Koman Lake終點送我們去Valbone. 由於每個人的住宿點都不同, 司機也送大家到不同的地方, 原本我在網上看到一間歐羅$20包食宿的旅館. Valbone基本上甚麼也沒有, 住的地方就包晩餐和第二天早餐. 結果去到的時候主人說今晚已滿, 而司機就跟我說其他附近的旅館價錢最平$30歐羅. 我之前在網上看過都知道其他貴. 他建議去他家, 他正在建旅館讓遊客可來.

他的價錢是歐羅$15, 價錢算是平了, 所以決定到他家. 到達的時候, 看到較早前已下車的一位英國情侶. 原來他們今晚也會在這裡留宿, 他們有營, 會在屋外草地上札營. 然而屋內是沒有床, 甚麼都沒有... 因為他們只在四天前才開始建hostel, 我見裝修工人還在起門架, 鎚門釘, 組裝床....... 我將會是第一個享用其剛建的床啊.

由於是暑假時候, 他的家人都在, 他有有一個女及一個仔, 有另一位女孩應該是表姐/妹. 她們帶我們走一走附近的地方看看景色. 另外司機的親威剛好從德國來, 一大夥人來非常熱鬧, 超多小朋友. 沒甚麼東西好做, 女主人邀請我們一起弄Börek, 就是用麵粉做的包, 其間會放入quark, 類似cottage cheese的東西, 一條東西捲起來, 就變成一個包.

旅館附近遊走

司機兼男主人在釣魚



德國親戚到來, 執鬧非常, 大家正在拾樹枝作晚上營火用
到了晚上他們起了一團火, 小朋友就在附近玩. 夜晚八時許才有東西吃, 又餓又冷. 幸好是豐富的一餐! 小魚是他們在河捉的.

晚餐豐富, 但晩了一點, 飯上面的就是Börek

晚上房間只有我一人, 小朋友們為確保我有舒適的晚上, 他們幫忙弄窗的廉, 好不讓光射進來. 終於11時左右睡了.

第二天: 由Valbone 行山到 Theth

第二天6:30食早餐, 有新鮮花茶喝. 然後跟英國情侶道別後就跟司機到登山口. 他載我到登山口, 收我$2歐羅. 到達登山口, 我完全不知道怎走, 只看到一個marking, 但之後完全看不見. 面前是一片小石砌成的道路, 附近有hotel於是走去問人知不知怎樣走. 他們用一字一字的英語說straight, right, finish. ??? 只用了3個字的英文就完成這高達5小時的行山路線?

第二天, 開車出發到登山口
登山口只有一個marker位, 完全不知應怎走 

well, 我唯有靠自己探路了, 興此同時我又要趕路 (據說最後一班巴士由Theth回Shkodër是下午1 時, 我必須趕回去, 因為Theth宿費貴). 走著走著就開始看到簡陋的cafe, 就證明對路了. 怎料在沒有看清楚的情況下走錯了路, 之後就一直錯走. 幸好看到另一對又是走錯路的情侶, 於是走回到最後看到mark的地方.

原來是要在某一cafe 的地方轉右而我就直走了. 就是這個不明顯的分叉位讓我花了時間在不對的路上.

風光不俗

一段林路


迷路了, 但有瀑布就拍, 要走回頭路回cafe才知道正路是另一方向
自此路的marking就清晰了. 途中是Z形上上上然後就落落落. 後段多數是林. 中間看到至少20人跟我反方向走. 然後在途中見到有人和驢子一起走, 問他們知不知道巴士什麼時候離開, 他們說2點, 收我放鬆, 但我又怎會能夠放鬆, 還是不安心, 快快腳走.



一路上白白高聳的山



最後段林路下走






指示牌
最後我12:40PM就到Theth, 跟小型巴士確認, 是2點才開...... 神經緊張的我...... 於是就坐在河附近食午餐.

小型巴士上只有數名乘客, 道路非常崎嶇不平 有人更加感到不適要嘔吐. 經過3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回到Shkodër. 車費為歐羅$10.

就這樣完了在Albania登山的2天1夜, 其實登山就只是半日, 但前半段遊湖都很不錯.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