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經驗分享-這玩意是危險還是安全?

By | 14:06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很久沒有去旅行了. 現在坐下來靜靜的與自己度過, 有時回想起以前的旅行中的住宿方式: 有沙發衝浪couchsurfing, 有青年旅舍hostel (三十人男女不分同一房), 有酒店(通常訂機票連酒店套票才有的事), 有airbnb (價錢徧向酒店但比酒店平). 這篇就讓我分享一下我的沙發衝浪經驗吧.

我曾經沙發衝浪的國家:

日本, 韓國, 印尼, 美國, 阿根廷, 智利, 杜拜, 伊朗, 土耳其, 羅馬尼亞Romania, 阿爾巴尼亞Albania, 保加利亞Bulgaria, 斯洛伐克Slovakia, 希臘, 克羅地亞Croatia, 西班牙, 葡萄牙, 匈牙利, 摩洛哥.


我對couchsurfing沙發衝浪的評價:

如果你:
喜歡跟當地人談天/想有文化體驗: 那你可以試試沙發衝浪!

但如果你:
不喜歡跟人談天, 喜歡做自己東西, 介意住宿不好(要睡在地上/沙發): 那可能沙發衝浪不太適合你.

沙發衝浪危險嗎?

作為一個女生, 好處是比較容易有host(沙發衝浪屋的主人)會接受你, 因為曾經有男性朋友跟我說他向30多個host請求住宿, 但沒有一個接納他/回覆他. 
如果說危險, 某程度上是有的. 我嘗試了起碼20次的couchsurfing, 就遇過2個我覺得比較不好的:

個案1: 韓國
雖然這人couchsurfing profile上全是正評, 但他的自我介紹part也寫明了他喜歡喝酒及party. 但因為我想慳住宿錢, 而其他host並沒有覆我, 所以最後我也去了他那裡留宿. 
那天晚上我們和他另一位朋友一起出去食東西及喝Soju, 最後我喝到有些暈, 那不用說大家也知道這位host有什麼企圖. 
幸好我並不是十級醉, 但其實在一個只有他和我的屋內什麼事情也可以發生. 最後我第二日很早就離去, 到附近的hostel找住宿. 

個案2: 羅馬尼亞
這人不是很守信用, 有天早上他說今晚一起吃晚飯, 所以我沒有吃什麼. 到晚上他很晚才回來, 並說他已經吃了. 天啊, 我等你吃你卻自己吃了. 由於我並沒有他家的鑰匙, 我是要等他回來才有門口入. 所以那晚我在門外肚子餓著的等他, 而外面是下雨的五月, 非常冷. 
有晚我們在家看戲, 他越坐越近, 又扮朋友般搭我膊頭. 跟你很熟嗎叔叔?

那沙發衝浪真的很危險? 不是, 很多host其實很好的, 會煮東西給你吃, 會教你當地的歷史/語言/玩意/習俗, 會送你去巴士站/機場, 會送你小零食, 等等等.

其實我們是要預防遇到不好的host.

如何判斷host沙發衝浪屋的主人是否OK

1. couchsurfing上host的大頭照
相由心生是真的, 其實從外貎看也多數能看到究竟此人是否有帶非份之想接受人到他家. 還可以看看他上載的生活照, 看看他平時與什麼人交往, 有什麼興趣. 有疑惑的就不好選他了.

2. couchsurfing上的自我介紹
像我提的個案1那樣, 很明顯他就是playboy, 那若是精明的你也不會選他吧.

3. couchsurfing上的評分
有些人遭到不好的對待沒有敢膽寫出來, 所以有些不好的人還是全是正評. 但若host 已有過百的好評分, 相信這是真吧.

4. 可以選當然選女host/情侶
這大大降低危險性, 但女host/情侶的host機會好小, 亦好多人會想到那裡住宿.

如何增加別人接納你的機會

試想想, host, 特別在很多人旅遊的城市, 收到要求住宿的人次其實是很多的. 要怎樣才可以增加host選你而不是他人?

1. 簡介
你的profile就是host看到的第一樣東西, 盡量把它寫得豐富點

2. 相片
只有一張大頭照根本說服不到host接納你. 上載多一些你的生活照/朋友圈照/曾去過不同地方的照片.

3. 自己的特別之處
host想認識你, 或者你的國家, 都會因為你寫的request內容有所影響. 你可以說一下你做什麼/有什麼專業的, 你想跟host有什麼的交流, 等.

其他住宿方案

若果想感受一下當地文化又不想睡得這樣辛苦和"危險",可以試airbnb. airbnb就像民宿m 跟本地人一起住 (但有一些airbnb是整個住所都是用來作租用, 那你就會看不到房東):

透過上面圖片鏈結申請新帳號就可以有$50AUD使用來預訂你第一次的住宿!
或按這裡 : airbnb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