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杜拜搭船到伊朗之謎?

By | 22:13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出走到中東杜拜伊朗1個月之旅 Dubai Iran Trip

網絡上由杜拜離近地區Sharjah搭船到伊朗Bandar Abbas的資料少之有少, 而且有些過時. 懷著不肯定的心情, 我決定試試email到船公司, 看看有沒有回覆. 從網絡上的資料找到catamaran@valfajr.ir, 於是就寄了. 結果竟然很快就收到回覆, 被轉寄到另一email跟進:nazer@alhili.com. 經過好幾次的email溝通, 我知道了確實的船期,價錢和購買的地點.

船每一星期有三班(兩個方向也是), 都是晚上9時由港口出發. 亞聯酋的港口是在Sharjah (Port Khalid). 購票也是在這一區. 但沒有巴士到購票點和港口, 都要搭的士過去.

購票地點 (港口是沒有票賣的, 所以一定要在這裡買):
Ferry from Sharjah (UAE) to Bandar Abbas (Iran)
AL HILI MARINE SERVICES LLC
GROUND FLOOR, IKHLAS TOWER,
AL KHAN AREA, SHARJAH.UAE.
One way AED350, two way AED560

在杜拜找到很好的couchsurfing host Kiran, 他很好人的載了我去到Sharjah買船票~ 其實他也從未到過Sharjah, 聽他說這裡交通網絡很差, 常常都不知道自己去了哪裡. 用了差不多兩小時, 終於找到了購票地方, 成功買了杜拜伊朗來回船票! 合共AED560.

因為船公司說一定要在搭船的當天早上10時前買船票, 所以我是早一天去買.

買了就如吃了定心丸, 之後就在杜拜走了一走, 去Bastakia Quarter, Gold Souq, 搭Abra 撗過 Dubai creek, Dubai Mall. 由於本行程重點不在杜拜, 而我亦沒有花很多時間把杜拜的地方都找出來, 所以就此略過, 只在此上載少許圖片:


Dubai Creek

Dubai Shopping Festival 2014


也門的人~好客的請了我喝茶! 杜拜真的很有錢, Shopping Festival 邀請了多個不同國家的民族來表演. 聽他們說, 兩個星期他們都住在酒店, 下午坐著, 晚上表演.


Dubai Burj Khalifa 哈里發塔, 全球最高的建築物

雖然船是晚上9點鐘才啟航, 但賣票的人說我要下午4-5點到達, 因為要辦出境的手續. 其實搭船真的要用很多時間. 所以行程緊密的朋友請不要學我.

我都只是覺得平和新鮮和特別才這樣做~ 不過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在杜拜的第二天下午, 乘地鐵到union station, 再轉巴士到Sharjah區(303號 AED7) (因為的士跨區先要收你AED20, 所以搭巴士進入Sharjah 區再乘的士比較划算). 的士司機不懂去搭船的正確位置, 在港口(Port Khalid, Sharjah)兜了一陣子問行人才成功到達目的地 (~AED$11). 到了以後, 原來早到只是為了交離境稅(AED35)…… 交了以後就在一間房裡呆等. 但事實是每個搭船的人都要在這裡呆等……


Port Kahlid, Sharjah


認著左邊的建築物, 就是在這裡下的士, 進去交離境稅及等船

接近6點, 人越來越多, 眼見都是辦貨的人, 乘客有男有女有小孩, 男佔大多數, 而女的都是身穿長長的Chador, 走路的時候手都要拉高衣服一點點, 好讓衣服不拖地.


交了離境稅, 就坐著呆等

而遊客, 我只看到一對德國夫婦. 跟他們聊聊天, 原來他們自己有車, 所以要幫車辦手續, 由德國全程road trip到中東, 遊完伊朗來了杜拝. 但因為拿不到沙地阿拉伯的簽證, 所以要原路回去.

等了很久, 終於, 門開了, 可以入去了… 但原來在這間房也是呆等… 但這間房男和女要分開坐, 就好像已經到伊朗似的. 辦工人員先幫女士們吸離境印, 一個一個的叫出去辦工窗口. 吸好後坐回原位. 再等男的一邊也吸好印. 小朋友通常跟媽媽. 很奇怪, 就算是一家人也要把他們拆散坐…

好了, 終於可以上船了!!! 我們要分男女, 搭一段小距離的車到港口上船. 首先我們把自己的行李放到一個貨車上, 然後自己跳上另一架巴士上. 整架巴士都是頭披黑色布的女士, 還有小孩.而我還未戴上頭巾, 感覺很奇怪, 也很新奇.


最後, 到了到了! 看到船了! 是一艘很大的船. 總覺得是很殘舊的, 但事實告訴我們不是! 白色的船身, 室內暖暖的, 不是硬板椅, 是軟軟的梳化! 可以躺起來睡覺, 謄食也很好. 女士仍然是跟男士分開坐,女士坐前面的一卡,男士坐後面.


一個個黑色的身影, 意味著我離伊朗不遠了!


軟軟的梳化, 不是硬坐! 晚上躺著睡還可以


晚餐豐富! 初次品嘗Suffron Rice (番紅花)

船上早餐- 好味! Carrot Jam, 芝士, 還有牛油

原本9點出發的船,最後等了又等,終於在晚上11點啟動了,看著Sharjah港口越來越小,我知道我將會踏進一個跟杜拜完全不同的國家-伊朗.


船上的日出

徐徐地看著日出, 再過數小時, 我就要戴上頭巾, 踏上那一片似曾相識的地方, 伊朗!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1 comment:

  1. 剛睇地圖見到有條路線 一search居然有港人試過咁玩 犀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