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藏在面罩後的女士們 - 阿巴斯港Bandar Abbas - 伊朗第一站

By | 22:36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2014 出走到中東杜拜伊朗1個月之旅 Dubai Iran Trip

阿巴斯港港口(Bandar Abbas Shahid Bahonar)離市區有5公里左右, 因為沒有公共巴士, 所以要乘的士進市區. 就在這裡我已經遇到”沒這麼好的人”和”好人”. 好的是有人竟然主動用流利的英語問我去哪裡, 我說我要出市區, 他二話不說叫我和他的朋友一起搭的士, 他請客. 他說: 我們伊朗人很好的. 其實他和他朋友只是搭一半車程, 下車前付錢給司機千叮萬囑要司機載到我去到目的地. 而我的目的地是一間旅行AGENCY (因為我有很多問題想問AGENCY, 希望他們能以英語跟我溝通. ).

以有限的Lonely Planet地圖(地圖是用英語作街名, 所以給伊朗人看他們是不明白的)及手語跟司機在餘下的時間溝通. 最後終於到達目的地. 但是原來他們的英語都是有限公司. 我只能問到在首都德黑蘭船公司的地址. 我需要這個是因為在杜拜買來程時因為太早買不到回程, 到德黑蘭的日子附近才接受預訂船票.

入到市區後完全受到文化衝擊, 所有看到的文字都是波斯語, 一時間接受不了. 無論街名(一些大街有英語), 商店名, 剛到陌生地真的不知道怎樣入手. 而且這裡天氣熱(無法想像夏天這裡會熱到怎樣), 完全想把頭巾拿下…

看著Lonely Planet的地圖找出旅館, 但到埗後接待處說已滿, 其他酒店又貴, 最後決定今晚就離開這裡. 想買巴士票及換錢也有難道, 因為如我在另外一篇伊朗天氣文化語言貨幣小錦囊寫那樣, 下午賣巴士票及對兌店是不開門的, 所以我在附近閒逛等待他們把門重開, 一等就是三小時…


下午關門大吉的店舖


而無論我在那一條街行走, 大家都會望著我. 因為我這個亞洲女性遊客實在太突出了. 帶點畏懼的我就這樣自己一個在街上遊走, 遊走到六時許, 竟然給我遇到兩位來自中國的女遊客. 看到亞洲面口, 頓時興奮. 說句你好, 大家都知大家是甚麼人了, 她們一會兒要乘的士去巴士站 (又是5公里左右的路程), 我連忙說可以一起嗎, 一來可以慳錢, 二來有伴總是好些的. 她們下一站是Shiraz, 而我的是Kerman.

於是我行逛多一會兒就去她們的酒店找她們, 還可以用wifi上網! 可惜facebook不能上, 但起碼可以上一上whatsapp, 跟家人說現況.

原來她們兩個都是獨自在旅遊並在旅途中遇到, 剛巧路線一樣就走在一起, 他們已經旅行9個月左右了. 去了黎巴嫩, 還會去印度, 越南……

來這城市的目的

相信如果不是由杜拜乘船來伊朗, 都不會到這位於伊朗南端的港口城市阿巴斯港 – 一個熱得很的港口.

我來這裡除了是要搭船外, 還因為這裡有個很特別的景像: 女仕們的衣著及面上的裝飾都跟其他地方不一樣, 她們不是穿著黑色的Chador, 而是穿著不同顏色的Chador, 非常奪目, 還有她們戴著鐵的面罩或色彩繽紛長方形的眼布, 非常特別及吸引.


色彩繽紛的Chador, 店舖賣的都是不同顏色的





戴著色彩繽紛長方形眼布的女士

除了Bandar Abbas, 應該還有鄰近的Bandar Lengeh 及Minab有這個特別的服飾可以看. 由於我不敢問女仕們可不可以拍照, 所以沒有甚麼實在的照片, 但你可以搜尋一下就會看到好多模樣了~

按我連到Google看Bandar Abbas及附近專有的女士衣著服飾

網絡上有人說這是潮流及傳統,但在Qeshm Island 的某間酒店跟伊朗女士談起天來,她說女士們戴這個是因為這裡太陽太猛,戴上面罩或眼布可以防止太陽直曬. 究竟有多熱? 就算現在是冬天我也頂不順穿著長袖. 頭巾雖然仍在我頭上, 但我第一日已經在想, 要是天氣一直這樣熱我怎樣可以每天還戴著頭巾生存? 頸部生熱痱也有可能!

真佩服女仕仍能穿著長衫長褲長袍…小女子甘拜下風.


Bandar Abbas bazaar市集


魚市場 Fish market


伊朗小朋友們


香蕉奶昔加雪糕IRR$40,000

這裡鄰近出名的景點有: Qeshm Island, Kish Island及Hormuz. 但沿路我聽到Kish Island實在太旅遊化了. 所有東西都像為遊客而有. 所以並沒有去到.

Qeshm Island


往Qeshm Island的船

非常受本地人歡迎的度假勝地, 在碼頭乘搭船到這個島來時所有人也是本地人. 因為正藉冬天, 北部中部很多的本地人都來到這裡遊玩, 順便消暑一下.


Qeshm Island


Qeshm Island 7大奇景

我們在回杜拜前乘船到這裡留兩天半, 由於景點都是離市區很遠的, 我們要跟旅行團到各旅遊點. 到了某一間酒店看到有package, 於是便參加了. 四個景點(Khorbas Cave(不包入場費), Chahkouh Valley, 海灘及Mangrove Forest (不包小艇遊)), 大約3小時, 共IRR$300,000一人.

這幾個景點其實都不算太遠, 有些很漂亮的景點因為很遠又找不到團, 於是放棄了.

但是原來這個團是很趕的, 每個景點只留15分鐘. 沒錯, 是15分鐘. 行到入一點的地方就已經要回頭了. 加上導遊是說波斯語講解, 你根本一點也不會明白. 我們去的時候整車只有我倆是外地人, 其他全部是本地人.


Khorbas Cave

到達Khorbas Cave後, 外地人入場券是本地人的十倍多. 本地遊客看到都為我們抱打不平. 最後我們一張外地人票兩個人進場, 已算不錯了. 15分鐘, 還未走得很遠已經要回去了…


Chahkouh Valley

至於Chahkouh Valley, 很漂亮~ 石谷, 你可以自由爬, 可惜又是不夠時間, 不能盡享受風景.

海灘就普普通通的一個海灘, 由於聽不明白歷史, 不知道那裡有什麼價值.


Mangrove Forest

而Mangrove Forest乘搭小艇(IRR$80,000一個人)出海很值得, 因為是日落時分, 分外漂亮.

Qeshm Island無論是住還是旅遊點都比較貴, 因為這裡冬天是避寒勝地, 伊朗人都湧到這裡來.

就這樣, Bandar Abbas之旅就完了.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我的行程:
Dubai (1天)-> Sharjah (搭船地點)  -> 1. Bandar Abbas (1天) -> 2. Kerman (1天) -> 3. Bam (半天) -> Kerman (1天) -> 4. Yazd (2.5天)-> 5. Kashan (Abyaneh , Maranjab) (3天) -> 6. Tehran (2天) -> 7. Sanandaj (Palangan) (2天)-> 8. Kermanshah (2天) -> 9. Isfahan (3天) -> 10. Shiraz (3天) -> 11. Bandar Abbas (2天) -> Sharjah (搭船地點)-> Dubai (半天)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