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遊走中美南美 - 半年又驚又喜之旅簡介

By | 20:40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大綱:

人這麼大今次總算是第二次backpack去旅行. 上一次是去新加玻五天raleigh asia conference, 當時跟人一起搭飛機, 一齊去東去西. 只有某一段時間(只是三十分鐘而己)自己一個人走, 這已令我覺得害怕, 在那麼短的時間已經發生了許多事情.

今次, 是南美! 一個之前想都沒有想過會去的地方!

一開始是五名香港人(三男兩女), 事緣是因為去了中美costa rica raleigh international 做義工, 來到這麼遠的地方, 當然要遊歷一下吧~ 所以做完10星期的義工, 就開始南美之旅啦!

9月-11月都跟大家一起遊, 好處是可以跟大家說中文, 比較沒那麼危險, 一起分乘的士的錢, 有人分住酒店的錢. 有時候五個人住三星級酒店比一個人住hostel便宜.

而壞處大家可想而知. 五個人, 等齊人難, 叫人起床難, 共識去哪難. 大家很多東西想法不一樣. 有些人想低消費, 住便宜食便宜. 有些人又不是, 這樣遷就大家, 其實五個人一起旅行三個月都已經很厲害. (以上為本人感受, 可能同伴不是這樣想)

由當初媽媽跟我說’南美很危險的!’ 和’一定要跟人一起走’令我和同行女友說’我怎樣也會跟住你走’. 由於同行女友backpack經驗豐富, 而我就甚少出外旅行, 所以我決定整個旅程會跟著她.

大家一定以為我會全程跟著女友人, 初時我都覺得我會. 但經過3個月, 我感受到五個人一起旅行的壓力, 而且同行女友人跟另外一位男生發生感情了. 如此一來, 我不想做電燈泡.

11月尾一名男友人飛回香港, 從此只剩下兩男兩女. 於是在12月初爬過了秘魯huaraz五千多米雪山後, 我決定跟大家分道揚鏕, 開始我一個人的旅行.

初時真的有點驚慌, 但南美人好好. 令我警覺性不其然地放下了不少. 危險的時候當然也會有, 但當中自己一個人走的感受, 經歷令我成長了不少.

說說自己去旅行的好處: 自己喜歡幾點起床也行, 去哪兒也行, 突然加插行程完全沒有問題, shopping 逛街逛多久也沒人埋怨, 沒人理會, 不論食多貴或多平甚至不吃也行. 有空可以跟hostel的人閒聊, 英文, 國語, 西班牙文輪流用, 廣東話只是跟自己說, 對著其它人說粗口也無人聽懂! 有空認識當地人, 了解當地文化. 前所未有的自在! 超棒!
有些人問我我會否寂寞? 真的不會! 聽著MP3機自己喜歡的音樂, 到一些自己未踏足過的地方, 自由自在, 今日不知明天事, 每日發生的事都不同. 人生充滿著新鮮感!

不要說這麼多了! 去探索一下這半年的旅程吧!

行程: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