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智利 - 艱巨Patagonia登山露營之旅 - 南美第八站

By | 18:43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20120120 – 20120126, 20120203 – 20120207 (13日) Chile

智利, 又是一個消費昂貴的國家, 我沒有去沙漠(Atacama Desert), 也沒有去復活島(Easter Island). 我只是去了活火山, Patagonia. 但在這裡我度過了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因為couchsurfing, 我的host及他的一家超級好, 好恩惠, 而這裡的藝術文化亦令我驚嘆不已.
而Patagonia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是我旅程最辛苦的數天, 要背上四日三夜的食物和爐具, 二人營, 睡袋和地蓆. 是非常重的…… 天氣不好, 下雨且冷, 還有一段路在數星期前被火燒過, 剛剛重開, 有一些登山位置很大風, 令我舉步為艱, 這趟circuit W登山很難忘. 我會好好記住.

Chile:
幣值: 1US: 490Peso (2011)
Hostel 平均價格: 12US 一晚
食: 平均5.5US一餐

行程:
Santiago->Pucón->Bariloche (Argentina)
Puerto Natales->Calafate(Argentina)


Santiago, Chile
千萬不要帶水果入境, 會被人罰錢. 進入智利境地需時甚久, 關口人員在車上搜得很仔細. 每個人都要檢查行李, 終於…等了2個小時, 到第一站首都Santiago.

Plaza de Armas, Santiago, Chile
他們的廣場, tourist center可以免費上網~ 但上不到Facebook! 不錯~ 既舒服格局又好! 另外猜想不到雖然智利物價高, 但這裡寄postcard回香港竟然是比Colombia 和Bolivia平宜! 8蚊港幣寄一張!!!! 太好了!


Santiago, Chile
看到像是很熟悉的中國藝術, 原來是日本劍道, 上了去看人們練習!

Santiago, Chile
就算遠離復活島, 都看到石頭的蹤跡


Mote con huesillo, Santiago, Chile 1US
這個飲料很受觀迎, 去到那裡也可以買到, 到智利必飲, huesillo是桃, 是甜的, 配上小麥, 解渴和好喝

Santiago, Chile
這是一個充滿著藝術的城市, 露天廣場看了德國來的titanic drama, 有一個數米高的船的場景, 好棒. 這裡還有一些museum, 特別記得Muse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內裡的作品很富啟發性.
在Dirección de Bibliotecas, Archivos y Museos還有跳舞欣賞.


Dirección de Bibliotecas, Archivos y Museos, Santiago, Chile


Muse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Santiago, Chile



Mercado Central, Santiago, Chile
海鮮市場, 裡面有賣新鮮海鮮和有很多餐廳, 每間餐廳都在門口叫人來吃, 競爭很大.

Punch of mariscal, Mercado Central, Santiago, Chile
原來他們很喜歡喝由貝類海鮮濃縮製成的海鮮汁, 還會加檸檬汁喝~

Mercado Central, Santiago, Chile
這個是另一個湯, 配上原隻貝類

Mercado Central, Santiago, Chile
小杯酒~ 有licor de menta (薄荷) 和licor de manzanilla(菊花)味 ~

Santiago, Chile
右邊那位就是我的host Ignacio, 很好人~左面就是他女朋友Valentina~ 他們真的好好!


Santiago, Chile
超幸福, Ignacio爸爸煮咖喱飯給我們吃~ 好久沒有吃過住家飯!



San Cristobal, Santiago, Chile
走上山, 看全景




Santiago, Chile
臨走拍照~~


Pucón, Chile
來到這裡第一樣就是玩white water kayaking level 3@ Rio Trancura, 用橡皮艇, 有別於平時用膠製的kayak玩, white water水流特別強勁, 有一些位置都很害怕會反艇, 幸好身手敏捷, 一歪艇就很努力划回直線, 有驚無險沒有反過艇!!! 導師也說我很厲害! 其它人多數玩white water rafting, 但對於大艇來說, 這個水流其實有點悶.

Villarrica, Pucón, Chile (2,847m)
美麗的活火山~






Villarrica, Pucón, Chile
第二日就去爬活火山Villarrica, 真的很棒!!!! 第一段可以坐纜車, 我不坐, 有3個人去坐纜車, 只剩我和另一個人, 領隊問我, are you sure? 我當然說: SURE! (I paid to walk, right?), 沿途望下山風光很好.


Villarrica, Pucón, Chile
登山吃生果是最棒的!



Villarrica, Pucón, Chile
到山頂火山口!!! 煙一直噴, 有點熱, 拿了一些岩石做手信!
最個旅程最棒是不用走下山, 我們坐在一塊膠板, 然後從像滑梯的滑道滑下去! 超爽啊!!!!!



Parque Nacional Huerquehue, Pucón, Chile
國家公園一日遊~ 景色一般, 走了一條長的路線, 沿途只是見到2個人……









Torres del Paine, Puerto Natales, Chile
以為有登山團可以參加, 怎料去到tourist information說每個人都是自己去. 於是決定自己揹起四日三夜的糧食, 營, 睡的裝備, 向patagonia出發!
有好多租camping東西的店舖, 租了二人營, 火爐, gas在hostel拿其它人用完剩下的, 用自己的地蓆和睡袋.
出發!

最主要有兩條trek, 一條叫W circuit, 一條叫O circuit,我走的是W, 需要大概4日。而O的就是更長,圍著走一整個圈。




帶了四日三夜的食糧,租了burner。就這樣每晚在營地煮東西吃。天氣很冷,要戴上手套保暖。


第一晚營地,營地分付費及免費,這個是免費的。




Las Torres, Torres del Paine, Puerto Natales, Chile


Refugios Los Cuernos, Torres del Paine, Puerto Natales, Chile
在外面拍了這張照片, 因為聽其它人說走到去French Valley都看不到甚麼(天氣不好), 所以沒有去


Refugios Los Cuernos, Torres del Paine, Puerto Natales, Chile
這天天氣非常差,到達營地後,天氣很冷,大家都把濕了的鞋放到熱爐旁邊,自己也坐近取暖,黃昏時分超多人聚集在此,因為外邊真的太冷了。


Torres del Paine, Puerto Natales, Chile
第三日回望見到彩虹~

有一段路有燒焦的味道, 因為當我在Bariloche時有人跟我說這段路封了, 我行走的時候樹都是光光的, 真的要小心山火.


Glacier Grey, Torres del Paine, Puerto Natales, Chile
遠望冰川, 這個位很大風…. 險些被吹走, 亦成為我最後一日露營的地方

這個4日3夜的行山露營,很辛苦很辛苦,自己揹上所有的食物,保暖衣服,地蓆,睡袋,還有很重的帳幕,真的很累,夜晚很冷,顫抖令我不太能睡著。遇上刮風,體能挑戰到極限。當到達要乘船回到起點的地方時,我真的己經筋疲力竭了。但當然體驗良多,天氣不怡人,若果我再有時間,我想再來多次,看看這裡的風景。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