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波多Porto必做3事 - 葡萄牙Portugal

By | 14:07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Portugal葡萄牙

葡萄牙我只去了三個城市: 首都Lisbon, 波多Porto, 和海邊城市Lagos.

感覺最棒的, 最爽的就是波多. 這個城市風景, 建築比首都還漂亮. 我不需要城市的繁華, 波多就是我理想的地方. 先看看波多的風景吧:


Dom Luís I Bridge, Porto

府瞰Dom Luís I Bridge
在橋上回望對岸
正面看對岸


現在就看看在Porto 3大必做的事!:

1. 參觀酒廠

Porto有很多不同的酒廠可以參觀, 有不同的團供選擇. 窮遊的我當然選一些便宜的. Fereira是知名度高及相對便宜的一間. 第一天到達Porto就想在城內遊走一下, 然後參觀Fereira的團. 原本以為慢走到Fereira應該時間剛好, 怎料這裡實在太美了, 走多了時間也不知道. 過橋時明知時間不夠會遲到(橋可走上或下, 下比較快), 但本著若今天去不成就沒有了, 於是跑過去Fereira! 在那之前還看其他酒窖看看有沒有團. 一間Sandeman價錢OK, 但已滿, 另一間超貴.

終於到達Fereira, 有數十人排隊, 我剛好趕上了英文團, 一付錢就跟大隊入去參觀. 有西班牙團的, 是下一團. 歐羅$6就可以參觀加專人講解, 最後當然還有紅白酒試. 滿足!

Ferreira酒廠

人工人員為我們介紹歷史, 造酒過程, 分別酒的種類, 存酒的木箱等

過後大家就坐下來嚐酒

一紅一白

2. 吃Francesinha

 來Porto不吃過Francesinha就代表沒有來過.

要數出名的一間, 就會是Majestic Cafe! 超多人排隊. 排了一陣子覺得不對路, 有些人拿著紙的. 於是上前到門口看, 原來不是排隊制, 是拿紙制. 於是跟工作人員說一位. 怎料一位是快超多的. 不一會我就有位了. 我叫了最貴那款$9.5和可樂$1.4.

雖然本人覺得味道就是火腿肉, 辣香腸, 蛋, 舖滿芝士的麵包淋上特別的醬(有啤酒的?). 但用來拍照也很有綽頭呀哈哈, 坐在bar枱上看見工作人員庇護式的弄Francesinha又是一番風味.

我竟然可以把整個都吃掉, 超肥 (窮遊宗旨是不要浪費食物, 尤其付了錢的!)

餐應裡超忙的人
大名鼎鼎的Francesinha

切開了以後的Francesinha


3. 細看牆磁磚

在這城市遊走, 無論在大街還是小巷, 都會看到超漂亮的磁磚在牆上. 由平面的, 到立體的都有, 目不睱給.

在歐洲遊走了四個月, 這個城市算是我在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 感覺最特別的一個. 細細聲告訴你, 我的心情簡直high爆了, 我竟然在這城市跳起舞來!

無語倫比的藍白畫磚

藍白圖案實在太漂亮了!
這個是立體公整的花花
走入小街也看到美麗的牆壁
Azulejos:  a kind of glazed coloured tile traditionally used in Spanish and Portuguese buildings.


別樹一格

以上的3件事真的一樣也不能小啊!

住宿

還未想到假期的住宿? airbnb是不錯的選擇!

透過上面圖片鏈結申請新帳號就可以有EUR$34使用來預訂你第一次的住宿!
或按這裡 : airbnb



除了airbnb, 你還可以透過booking.com去預訂酒店/青年旅舍. 這個網站的好處是通常你也不用先網上預先付錢, 你可選擇到住宿處才付錢.
這裡申請帳號, 在預訂和住了第一次後有EUR$13使用啊.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