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斯洛維尼亞Slovenia Triglav國家公園2日1夜爬山記

By | 11:12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窮遊歐洲5個月 - Slovenia斯洛維尼亞

城市對我來說沒甚麼吸引力. 抵達斯洛維尼亞Slovenia首都Ljubljana, 餐聽都貴, 自然在超市買東西作午餐吃. 一天在首都走一走都足夠. 第二天早上一早起來就想著應該到哪地方好.天氣報告說這幾天都會下雨. 那究竟我應該去鄰近城市Bled好作一日遊, 還是去登山好. Mt Triglav (2864m)是斯洛維尼亞最高的山, 但登上去似乎要裝備 (頭盔和其他東西) (看了一些網站), 所以我不確定我可不可以爬上去.
但始終來了, 最後決定今晚先到山上的hut再算. 於是立即收拾行裝, 去乘巴士到Ukanc (hotel zlatorog), 巴士牌是寫Bohinj (原以為要換巴士, 但最後乘搭這一架巴士再走1小時20分鐘就到登山徑的起點), 那裡還是savica waterfall 景點之地.

原本我也對這裡的登山路徑一點也不知道, 但在Ljubljana的資訊中心你就可以拿到每個hut的資料和登山路線.

在首都Ljubljana旅遊中心拿的實用資料 - Julian-Alps登山路線及所需時數

在首都Ljubljana旅遊中心拿的實用資料 - 在Julian-Alps的hut資訊


在同一輛巴士中, 剛巧有一對情侶爬完Mt Triglav. 據他們說登頂不需特別的裝備, 但因為路程長, 要在山上住上兩夜. 這一下以後我就起碼知道我也可以登上Mt Triglav. 他們還提供了他們的登山路線讓我參考. 有了這些最新的資訊對我登山的決心更大.

到達巴士尾站後, 我就開始走往savica waterfall 的方向.

巴士總站附近有指摽牌帶你到savica waterfall

難得來到, 我也付了錢看瀑布. 3歐就是擠在看台小的地方看那個瀑布. 值不值看你怎樣看.

Savica Waterfall

過後, 我便開始我今日爬山的旅程, 我要遊走的地方是叫Triglav Lakes Valley, 也叫Seven Lakes Valley, 但其實有10個湖.  先由savica waterfall 返回 hut Koča pri Savici (653m), 再找到標示去第一個hut (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1685m). 從那裡將會看情況會不會再走多一點去另一個hut Zasavska koča na Prehodavcih (2071m) 過夜.

hut Koča pri Savici (653m)

路一開始是圍著山坡上斜, 間中聽到savica waterfall 的咆哮和看到瀑布部份支流. 突然, 天開始下雨. 今早已經知道未來幾天都會下雨, 我只祈求天不要下這麼大, 讓我走路也不要這麼狼狽. 於是我穿起雨衣來, 繼續前行, 沿路間中都有人和我走相反路線而踫上.


上hut (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沿路的風景

路況


指示牌
初頭一直上都頗吃力, 沿路有很多樹根和樹, 沒有甚麼景可言. 途中經過Black Lake (črna jezero), 是此趟第一個湖. 但下著雨, 湖都顯得有點失色.
Black Lake (črna jezero)
下著雨都沒有想坐下休息的感覺.於是繼續旅程. 走著走著路就開始由密林變成空曠.
再走2小時就到hut
開揚了景色!
再看到另一個湖Double Lake (dvojno jezero)的時候也代表走到(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

由 hut Koča pri Savici走到(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我用了2小時38分鐘. 此時你也會看到美麗的山 Mala Tičarica (2071m)在你右邊.

來到Double Lake (dvojno jezero), 快到Hut了

(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
 
由於我沒有預訂床位, 要問一下有沒有. 幸好不是旺李, 還有床位, 價錢是$26,76歐(包括2.5歐的被, 有睡袋的要帶睡袋, 那就不用付2.5歐)!!! 我真的不知道會是這麼貴! 我知道若持有甚麼會員價錢會平很多, 但那張卡是不能即時申請的. 所以$26歐我硬給. 我詢問了一下下一個hut的價錢, 其實也是差不多. (雖然是不同的山藝會去營運, 但就統一了價錢).

要決定明天的行程才能知道今天我要走到哪裡, 所以我問這裡的人若果我要爬 Mt Triglav我應到哪一個hut 和明天及後天的路線. Reception說天氣不太好, 去到Mt Triglav景都應該不太好看. 她建議我明天經Malo Špičje (2312m), Veliko Špičje (2398m) 回到hut Koča pri Savici. 這也是不錯的選擇, 也代表我今晚應該於下一個hut留宿, 好讓我明天有足夠時間由那裡經山脊走回Ukanc (hotel zlatorog)巴士站回首都,

由此hut走到下一個hut, 天氣是多麼的好! 有微風太陽又不猛. 真猜想不到下雨過後換來的晴天是這麼清爽. 要是今早我決定不來這裡, 實在是太可惜了! 幸好, 我有來!!! 由於時間已經是四時五時許,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整個地方都是我的. 有土撥鼠marmot出來在叫, 而一直走, 無論右, 左甚至後面都有雄偉的山勢, 讓我好興奮!


(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後的Mocivec lake
Zelnarica 吧?

土撥鼠Marmot在叫

途中會經過Lake Kidney (Lake Ledvica), 右邊你就會看到很大很大的山Malo Zelnarica和Velika Zelnarica, 其實一直也是平路, 所以真的欣賞風景為主. 天很藍, 空氣很清新, 感覺真的很棒.
Lake Kidney (Lake Ledvica)
回望Lake Kidney (Lake Ledvica)

很快已經到達今晚住的Zasavska koča na Prehodavcih (2071m), 我用了1小時37分鐘. 還有時間看日落,天空有雲但仍可看到太陽下山, 真開心. 這裡的食物徧貴, 所以我只是吃自己帶過來的食物. 鄰坐的瑞典男女吃得好豐富, 先是意粉, 再點了甜點吃, 早上還吃了早餐才出發.
窮遊的我有的是: 冷冷的麵包夾著青瓜跟火腿, 每一餐都幾乎是這樣. 但不要緊, 我仍欣賞到同樣的景觀及最起碼我踏足了這裡!

途中

Zasavska koča na Prehodavcih (2071m)

在屋前看日落!

室內情況

睡的地方

緊急用的小屋

第二天, 六點許大部份人已起床, 我想睡多一回, 但十多人上下隔床的宿舍有了耳塞都會被吵醒. 於是準備過後就出發.

第二天, 向Špičje出發

走了一陣子, 景色已經超正啦

指示牌 Veliko Špičje

是日活動就是走在山脊上, 往下看昨日的路及湖, 以及另一邊的美景,  感覺很棒.

在Veliko Špičje上
來了當然要自拍留念一番

氣勢很強!

看到了昨天經過的Lake Kidney (Lake Ledvica)及湖後Malo Zelnarica和Velika Zelnarica,

這條回程的路只有我一人行走, 完全是獨霸景色. 一路上左邊就是昨日來的路, 右邊就是無盡的景色. 走路時我無意的往上看, 上面的崖邊竟然有一列的羚羊chamois在看著我, 這也太酷了吧? 我從來都沒想過可以跟他們這麼近.

多不勝數的羚羊chamois在好奇地看著我!

行過了兩個山頭後, 就會回到昨日在那詢問的hut, 也代表往後的路會跟昨天一樣, 只是方向是相反.

由昨晚睡的hut我用了3小時28分鐘回到昨天經過詢問過人的hut (koča) Pri Triglavskih Jezerih , 再從這裡往下走多2小時20分鐘後, 我終於回到地下的hut Koča pri Savici (653m), 為了獎勵自己, 我買了一條雪條! 用了3歐!

在於我來說這已是對自己很好的禮物. 然後從這裡再走出去回到巴士站. 要看準巴士來的時間啊, 因為巴士班次不是很多. 這也代表我兩天一夜的爬山旅程完, 也要向斯洛維尼亞Slovenia說拜拜囉.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English Version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